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处子秀无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44 中国体育报

  这是杜伊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国奥队获胜,但比赛过程可以说毫无亮点可言。这支在去年的世青赛上打出火花的球队似乎仍旧处于缓慢的起步阶段,依靠杜伊完成对这支球队的改造依旧是任重道远。

  强化进攻和打出漂亮的足球是杜伊上任伊始最常提及的字眼儿,不过,在上任一周的时间,杜伊也许要重新为这支国奥队定位,也必须重新修订自己的训练目标和训练计划。
虽然这支球队去年在世青赛上一鸣惊人,也被国内球迷寄予了厚望,但在事隔一年多之后,他们的气质已经荡然无存。而此前与日本国奥队的两场比赛也使这支球队仅存的一点信心消失殆尽。对于杜伊来说,他现在面临的不是如何改造和如何升华的问题,而是一次革命性的推倒重来,重新组织一支属于杜伊时代的球队。

  与此前和日本国奥队的两场比赛不同,国奥队在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没有占据哪怕是场面上的优势和主动,除了球员们在开始阶段出于在新教练前的表现欲望而热衷于积极的奔跑,边路球员快速的助攻,前锋郜林一如既往地卖力的扯动之外,

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内攻防组织都欠缺章法,特别是在喀麦隆队落后之后掀起强大的反扑风暴之时,这支国奥队显示出了多个层面上与这支平均年龄小于自己的对手之间的差距。论个人技术,这些喀麦隆小球员高速中身体结合球的能力相当强,即便面对高大的中国队的贴身紧逼和有针对性地围抢,他们都能轻而易举地获得优势。

  在上任后的一周内,杜伊的主要任务还是考察队员,真正意义上的技战术训练几乎没有。在比赛之前,郑智等超龄球员也仅与球队合练了一次,因此不应该对杜伊的首战抱有多大的幻想。但即便是没有外教的指点,这支球队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气质上都似乎与我们理想中的国奥队大相径庭。单纯从这场比赛反映出来的情况看,这支国奥队与欧美甚至非洲高水平球队相比明显存在距离。在未来的奥运会比赛中,我们可能面对的是比这些球员更强的队伍,在那个时候,我们还有没有优势?

  从上半时比赛来看,杜伊还是强调了进攻的重要,也在某些进攻手段上进行了强化,但一周的时间的确太短,如果不能保障充足的训练时间和比赛场次,杜伊要让这支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显然并不现实。也许我们更应该期待在12月的亚运会比赛,杜伊能够让我们看到国奥队脱胎换骨式的重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