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跻身男篮亚运名单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从11月2日国家男篮集训队员报到到昨天已经集训了10天,训练的情况究竟如何,一直困扰球队的伤病情况是否有所改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队管理部主任胡加时。

  从16人大名单出炉起外界对最终多哈12人名单的猜测一直没有平息过。但是想要获得这个最终的大名单,我们必须还要再等上几天,“17号,名单将由体育总局统一发布。”
胡加时说。他还补充说这个名单只是由篮管中心提交,最后的发布要由总局综合各个项目的名单之后作为出征多哈的中国队大名单统一公布。

  伤病问题是尤纳斯一直强调国家队现在面对的困难,但是对此胡加时说:“伤病问题也不严重了,只有李楠比较严重一些。还有杜锋也比较严重,去亚运会够呛了。”李楠的伤是手术以后恢复状况一直不乐观,并且出现了反复。杜锋则是在一次对抗训练中拉伤了左膝副韧带。之前队医王强曾表示他的伤情恢复至少需要1-2周的时间。

  昨日是国家队第三个休假日,几个老队员准备好了睡足一觉后休息调整一下,家在北京的队员也想好了回家吃一顿团圆饭,而更多的年轻队员则选择要到体育馆里加练。对于这次集训来说,加练是最正常的事情。

  在说到亚运会任务时,有部分队员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忧。他们担心姚明不在时,

中国队的内线会有麻烦,毕竟西亚球队的内线实力很强,有人建议说,不如让王治郅打他习惯的四号位,而让易建联等队员在篮下多扛一下。而主教练尤纳斯则希望用速度冲击对手。

  胡加时肯定了队员们对训练的刻苦态度,尤其是对部分队员在休息日加练的现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个现象非常好,说明队内良性竞争的氛围已经形成。”国家队集训两周以来,每逢休息日都会有队员主动要求加练。除了队员们自身要求以外,前一段伤兵过多无法合练也是队员们额外加量的主要原因。

  而对于要冲击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来说,他们的加练也带动了整个队伍的提高。在这样的机会面前,16名队员,显然都不想放弃这次为国家争光的机会。

  ·晨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