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舍瓦 米兰为何如此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44 竞报

  

无舍瓦米兰为何如此疲软

  意甲11轮过后,AC米兰仅积7分,位列积分榜第16,即使算上因电话门事件被扣除的8分,红黑军团也只能排在第7位。对于AC米兰来说,这是一个很多年没有遇到过的糟糕成绩。AC米兰目前正面临许多问题,而攻击乏力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个。没有了舍甫琴科,米兰人忘记了该如何进攻。

  从本版的数据可以看出,走了舍瓦,米兰的进攻出现了五大问题:

  1.进球方式远射居多

  评语:与其把球交给进不了球的前锋,还不如自己射门。在这种思想的驱使下,AC米兰的中场队员们开始频繁远射。

  2.前锋开始频繁轮换

  评语:

AC米兰现有的三个前锋都没有稳定而持续的得分能力,于是主教练安切洛蒂便开始了他的轮换制。但与锋线人满为患的
国际米兰
不同,安帅的这种轮换只是出于无奈。

  3、前锋进球少

  评语:AC米兰对前锋进球的传统进行了极大的颠覆,三个前锋到目前为止都只为球队进了一个球。对于这样一个大球会来说,这样的攻击力确实有些弱得夸张。

  4.现有前锋和舍瓦无法相比

  评语:看来安切洛蒂的轮换制确实起到了作用,AC米兰的三名前锋各进一球,进球数相加刚好和舍甫琴科的进球数相同。

  5.卡卡的发挥也受到影响

  评语:没有了舍瓦,AC米兰就只能看卡卡一个人的进攻表演了。但是,卡卡的风头虽然更劲了,但助攻和进球却都要差于上个赛季。

  全攻全守的现代足球正在最大限度地减少一个球员对一支球队的作用,但如果看看AC米兰在本赛季和上个赛季的数据对比,你就不得不把舍甫琴科的离去和红黑军团的沉沦联系在一起。

  上赛季,拥有“乌克兰核弹头”的AC米兰前11场比赛9胜、1平、1负,进球26个。而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的11场比赛中,缺少了舍瓦的AC米兰4胜、3平、4负。不仅在与国际米兰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就连在面对

亚特兰大时也输得体无完肤。而与上赛季相比,AC米兰的变化仅仅是少了舍甫琴科。

  经过了过去的几个赛季,AC米兰已经无法避免地患上了舍瓦依赖症。在进攻中,乌克兰人是当仁不让的核心,所有的战术都围绕着他来展开。因此,他的离开让红黑军团不得不将战术打法推倒重来。这就像一对相恋多年的爱人,一方的突然离去肯定会对另外一方造成巨大的影响。而现在的AC米兰就好比是一个被抛弃的人,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从阴影中走出。

  文/本报记者 王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