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首秀大雷抢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杜伊首秀大雷抢镜(图)

  11月12日,中国队队员郑智(右)在比赛中防守喀麦隆队队员。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作为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主教练杜伊本应该成为中喀之战的绝对主角。然而,守门员王大雷却成为最为抢镜的人物,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如神灵附体,风头甚至盖过了创造一粒点球并亲自射中的队长郑智。

  王大雷最神奇的发挥出现在第58分钟,喀麦隆队球员禁区内大力射门被王大雷扑出,近在门前的克里斯汀连续两次补射,王大雷在倒地情况下连续两次腾空而起化险为夷。出色的判断意识,良好的守门技术,优异的身体素质,冷静的头脑,在这神奇的连续三次扑救中,王大雷彰显出了一名优秀守门员的所有素质。比赛前一天,刚刚打完亚青赛的王大雷才与国奥队会合,但比赛中王大雷的神勇表现丝毫显不出亚青赛激战和长途奔波后的疲态。

  堪称世界级表演的连续三次扑救并不能掩盖王大雷的所有表现。由于下半时中国国奥队体力下降,喀麦隆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王大雷也成为国奥队最忙碌的人。第68分钟时,克里斯汀在单独面对王大雷的情况下,再一次被王大雷扑出。如果说中国国奥队的上半场属于郑智,那么下半场则成为王大雷的表演时间。

  尽管中青队在亚青赛中失意而归,但这并没有影响王大雷的价值。最近媒体披露,荷兰豪门埃因霍温为王大雷报出了150万欧元的转会费。昨天王大雷以自己的表现证明,埃因霍温并未看走眼。作为杜伊执教国奥队后的第一场比赛,王大雷也以自己的神奇表现奠定了其国奥队1号门将的位置。记者郝

福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