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了比赛丢了“宝座”——毛瑞斯莫无缘年终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WTA年终总决赛于马德里当地时间11月9日进入第三天,头号种子毛瑞斯莫以3比6、6比1和6比4逆转瑞士公主辛吉斯,尽管这场胜利为毛瑞斯莫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可是由于海宁在另一场比赛中战胜了彼得罗娃,年终第一的宝座已经铁定与毛瑞斯莫无缘。

  毛瑞斯莫在第一盘送出3个双误,辛吉斯非常轻松地拿到了6个破发点并3次破发成功
,瑞士公主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毛瑞斯莫的发球质量明显好转,她没让对手获得任何破发机会,很快以6比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辛吉斯在0比4落后的局面下一度将比分追成4比5。关键时刻毛瑞斯莫毫不手软,利用强有力的大角度回球向辛吉斯施压,并最终以6比4结束战斗。

  在黄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比利时选手海宁以两个6比4力克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海宁的这场胜利不仅提前将彼得罗娃挡在了四强之外,同时也将毛瑞斯莫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赶了下来,此前毛瑞斯莫在本赛季一直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海宁两战全胜提前取得一个四强席位,毛瑞斯莫1胜1负,辛吉斯和彼得罗娃都是1胜2负。如果毛瑞斯莫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海宁,她将与海宁携手出线,否则海宁就将把辛吉斯送进半决赛。

  红组的比赛又战一场,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仅用时45分钟就以两个6比1横扫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目前沙拉波娃在红组中两战全胜,库兹涅佐娃和小克都是1胜1负,杰缅季耶娃两战全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