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IBF重量级拳王大战——小克利钦科将迎战布罗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日中午,美国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将上演一场世界重量级拳坛美国和乌克兰大战,乌克兰巨人小克利钦科将接受美国的不败拳手布罗克的挑战,卫冕自己的IBF重量级王位。

  这是小克利钦科在7回合击倒美国卫冕冠军伯德后,首次夺得IBF重量级冠军头衔,此前他曾在WBO重量级冠军争霸战中击败过伯德,成为新的WBO冠军。

  作为IBF重量级冠军的首场卫冕战,小克利钦科对手是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美国人布罗克,目前战绩是29战全胜,其中22场击倒对手,被认为是美国重新称霸世界重量级拳坛的希望,因此这场比赛颇受美国人的关注。

  在9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30岁的小克利钦科表示,他的目标是统一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的冠军头衔,但如果其他冠军不想与他比赛,那么他将与任何优秀的拳手对决,现在是布罗克。“当然,布罗克现在的信心很足,他希望成为世界冠军,因此会与我拼命。我想,这是他此番挑战的最大动力,我根本不会低估他。我希望让

拳击变得更普及和更受欢迎,不论是美国、欧洲还是其他地方。我知道人们对我的批评还不少,但我会通过打赢更多的比赛来回答他们的批评。”

  小克利钦科的教练斯图沃德表示,他的这位乌克兰学生训练比他所有的弟子都刻苦,他将会在比赛中让31岁的布罗克看到更多意外的东西。此前,人们都说伯德是一位最令人尊敬的

拳王,但小克利钦科打败了他。因为他比伯德出拳速度更快,你根本看不到他的来拳,他是自拳王阿里之后出拳最快的拳手。最重要的是,他不会站在那里不动打出重拳。

  布罗克则表示,“尽管人们也许认为我以前面对的都是些不出名的对手,而这次是最受人承认及合法的世界重量级冠军,但对我来说,这次是挑战世界冠军的最好时机,不仅是心理、体能和技术,我已经做好了成为世界冠军的准备。”

  要想挑战成功,布罗克必须预防小克利钦科重拳的攻击,通过贴身肉搏战来抗击对手,而小克利钦科并不擅长这种战术和打法。

  前拳王阿里的女儿莱拉也将在垫场赛中亮相,以WBC超中量级冠军的身份接受布尔顿的挑战。目前她的职业战绩为22战全胜,其中19场击倒对手。她的父亲预计将会莅临现场为女儿助阵。

  届时,美国的HBO有线付费电视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