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裁判总体客观公正 亚运休战各队停赛不停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9日,篮协召开CBA前11轮情况总结通气会,会上宣布:CBA联赛第二阶段各队将不允许更换外援。

  在这一次各俱乐部老总参加的工作总结会上,是否可以更换外援是一个主要的议题。虽然之前篮协已经有联赛期间各队不允许更换外援的规定,但从CBA第一阶段来看,外援问题比较明显,由此引发了究竟要不要更换外援的争议。外援问题包括,有的外援水平不尽如
人意,不能满足球队的需要;有的外援爽约,迟迟不报到;有的则中途临阵脱逃,使球队陷入被动,像山西中宇、浙江广厦等球队,仅靠一名外援征战。有俱乐部提出,篮协引进外援原本是想让联赛变得更加好看,但如果外援水平不高,而球队又不允许更换外援,最终无法实现使联赛更加好看的目的。

  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坦言,在此次工作总结会上,由于各俱乐部在是否允许更换外援的问题上意见分歧比较大,最终篮协采取了民主投票表决的方式,结果反对票居多,这也是篮协做出不允许更换外援决定的原因。

  另外,在此次工作总结会上,篮协认为CBA第一阶段的竞赛和推广工作是“顺利的”、“令人满意的”,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比如比赛的激烈程度,在前11轮的比赛中,有11场比赛以一分定胜负,有5场比赛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裁判工作总体上比较客观公正,郝国华认为主要是裁判接待方式的改变产生的效果,从本赛季开始,裁判过去由俱乐部接待改为由旅行社接待。郝国华还透露,由于备战亚运会CBA联赛休战50天,但各俱乐部停赛不停练,除了进行系统的训练之外,还要参加一些邀请赛,以保证队伍拥有良好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