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跟小威学正手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17 竞报

  塞琳娜的战略永远都是进攻,虽然也会有失手的时候,但塞琳娜也捧到了6座大满贯单打的冠军奖杯。特别是她那令人生畏的正手抽球,只要对手刚刚开始比赛,就会强烈感受到它的杀伤力。

  

跟小威学正手抽球

  塞琳娜健壮有力的双腿是击球必不可少的力量来源。为了达成正手击球的开放式站姿,她一边向后引拍,一边平行着底线向来球跨出右脚。这样,她从准备姿势开始就能轻易地转动髋部和肩膀,为紧接着的向前挥拍提供充裕空间。(图1)

  

跟小威学正手抽球

  当球拍完全被引到身体的最后面,开始向前挥拍的时候,塞琳娜的左肩也同时打开了,以便不阻碍身体的转动。因为她引拍的幅度很大,所以要想让球正中球拍的甜区,没有对击球时间和节奏出众的把握能力是不行的。但若是对塞琳娜来说,就应该不是问题了。(图2)

  

跟小威学正手抽球

  塞琳娜击球的巨大力量来自前臂、肩膀、躯干和双腿,但她也清楚地知道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够将这些力量毫无损耗地传送出去。所以,塞琳娜使用半西方式握法,让拍头自下而上地擦过来球,以便产生出足够的上旋,确保自己抽球能够安全飞过球网,落在有效的区域内。(图3)

  

跟小威学正手抽球

  塞琳娜猛击球后,手臂滑过击球区,在手腕的作用下充分伸展,挥向左肩。在左腿的有力驱动下,塞琳娜整个身体的右侧都跟随着挥动作跃起,同时将身体推回到底线附近,为下一次击球提供了更好的准备。(图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