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练举重 斗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12 竞报

  

姚明练举重斗鲨鱼

  今日恐怕难以出现奥胖单挑姚明的场景 本报资料图片

  今日9:00

  火箭客场挑战热火

  在对尼克斯比赛结束后,姚明不顾身体疲劳,仍然去训练房加练了很长时间的举重。很显然,这是为下一场对付奥尼尔准备的,因为“大鲨鱼”是联盟力量最足的中锋。姚明解释道:“(因为)周一还有一个大个子在等着我。那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当然我喜欢挑战。”

  奥尼尔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本赛季他场均只贡献13.7分和6.7个篮板,“大鲨鱼”的江河日下与姚明的如日中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姚明现在场均贡献26.2分和9.3个篮板。对此,麦迪说道:“我认为姚明无需为即将到来的挑战担忧,他只需正常发挥就可以了。姚明只需做那些自己经常做的事,至于奥尼尔会怎样来对付他,这无需考虑,打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自从2002年以来,这对超级

中锋已经交手13次,但上赛季他俩没有碰面。在此前的较量中,奥尼尔略占优势,他场均拿下21.6分和9.9个篮板,姚明只贡献16.2分和8.5个篮板。但自从上赛季末段以来,姚明大有长进。穆托姆博表示:“姚明比上赛季打得更好了,他是个刻苦的球员。在训练开始前,他会自己单练两小时。训练结束后,他还要加练两小时。他和奥尼尔的对抗将非常有趣,特别是姚明的勾手投篮,那是无法阻挡的,我还没有见过谁能够封盖姚明的勾手。”

  “今日,奥尼尔可能将面临职业生涯第1次尴尬———要让队友帮助自己协防姚明,而不是1对1防守。早在季前赛两队遭遇时,热火主帅帕特·莱利就对姚明采用了包夹战术。麦迪说道,“如果哪支球队不对姚明采用双人夹击,我会感到意外的。尼克斯包夹姚明时,他将球传给了外线球员,我们就可以投三分。所以,对手必须做出选择,是让姚明在内线将他们生吞活剥,还是让我们在外线射三分。”

  (陆伟)

  竞体育

火箭动态

  范帅:我和威尔斯没矛盾

  邦奇·威尔斯又消失了。

  日前,范甘迪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和威尔斯之间并没有“矛盾”。“他必须把注意力放在恢复状态上,”范帅近期还没有派威尔斯上场的打算,“他需要让自己的双腿尽快恢复。我过早地要求他复出,这是我的责任,我不应该那么做。我和他之间没有发生问题,我也确信他终将恢复到最佳状态,那样他就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比赛。”

  (陆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