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争第五仍有恶战——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半程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04 中国体育报

  在经过前两轮的比赛之后,2006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赛程过半。经过两轮比赛的“洗牌”过后,本届世锦赛的四强争夺形势日渐明朗。虽然退出四强争夺,但为了尽量取得更好的名次,中国女排仍将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面临恶战。

  四强呼之欲出

  如果说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之后,本届世锦赛四强的争夺还由于中国队的意外负于德国队而保留较大悬念的话。当中国队在11月9日晚负于巴西队,彻底退出四强争夺之后,四强的名单已经基本能够确定。

  E组方面,由于中国台北队、日本队、韩国队实力相对较弱,所以在第一阶段排名D组前三位的塞黑队、意大利队和古巴队的排名基本没有任何变化。目前塞黑队以5战全胜(包括第一阶段与意大利队、古巴队和土耳其队的战绩),雄踞E组榜首;意大利队由于在第一阶段战胜古巴队,排名E组第二的事实也基本不能更改。塞黑队和意大利队基本已经将E组晋级半决赛的两张入场券收入名下。虽然已经在第二阶段取得两场胜利的古巴队很有可能在剩余的比赛中也取得胜利,但也只能够和以3比1战胜

土耳其队的
日本队
分列E小组3、4名,争夺本届世锦赛的5至8名。

  而在F组中,由于中国队负于巴西队,最终巴西队和俄罗斯队携手从F组出线几成定局。11月12日巴西队与俄罗斯队一战将成为决定小组榜首的一场比赛。

  中国争老五仍需一搏

  在退出四强的争夺之后,中国队目前能够取得的最好成绩将有可能是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名。而中国队只有在E组获得小组前四,才将有可能参加交叉赛阶段5至8名的争夺,从而在两阶段交叉淘汰赛中取胜,最终获得第五名。

  目前F组的形势除小组前两名基本明朗外,其余座次的排定仍充满很大的变数。德国队以3胜2负(带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1.059的得失分率暂居F组第三,美国队、中国队和荷兰队同为2胜3负,但三队得失分率分别为1.033、0.971和0.938。三队均有可能最终获得F组的3或4名,也均有可能最终被挤出F组前4。

  由于德国队将在下一场比赛中与巴西队交手,美国队也将迎来俄罗斯队,从实力对比上说,德国队和美国队极有可能在第三轮比赛之后各自添上一场失利。而第三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F组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如果中国队取胜,将有可能升至F组第3。最后一轮德国队将和美国队狭路相逢,中国队也将迎战荷兰队。如果发挥正常战胜荷兰队,最终将获得F组第3或第4名,从而进入5至8名的争夺。

  从赛程来看,中国队如果想获得目前比较理想的排名——F组第3,则还需要经过与波多黎各队和荷兰队两场硬战。由于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得失分率有差距,也就是俗称的小分不如对手,所以在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不仅要以3比0取胜,还要尽量从对手身上拿小分。而与欧洲劲旅荷兰队的比赛,中国队更是需要吸取第一阶段小组赛与德国队比赛的教训,坚决不能让对手“爆冷”。本报特派记者苏畅(大阪11月1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