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再遭逆转凭借小分跻身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女排再遭逆转凭借小分跻身八强(图)

  中国女排队员刘亚男(中)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马平摄新华社大阪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孙巍)中国女排在12日进行的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再遭逆转,以2∶3不敌荷兰队。不过中国队最后凭借小分的微弱优势幸运地进入了八强。

  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是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会确定拿到八强席位,因此两支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肉搏战。双方从一平一直打到19平,此时老将杨昊先是拦网成功让中国队领先两分,接着强攻和发球得手让

中国队拿到了首局局点,然后王一梅进攻得分让中国队以25∶21夺得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打得仍然比较顺手。在8∶8平之后中国队开始领先,然后将优势拉大到21∶16,最后徐云丽接连两次拦网成功帮助中国队连得4分以25∶16拿下了第二局。

  中国队在第三局一开始打出6∶1的高潮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19∶17。但比赛的转折就此开始,对手开始发动反击,打出了6∶1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3∶20。虽然中国队努力追平,但是荷兰队主攻斯塔兰斯的强攻让荷兰队拿到了局点,然后徐云丽快攻出界让荷兰队以25∶23扳回一局。

  从第四局开始,荷兰队摸准了中国队过于依赖主攻的打法,将防守的重点放到了杨昊和王一梅身上,同时注意提高拦网和进攻的成功率。这样的变化让中国球员的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双方打至5平之后,杨昊和徐云丽接连两次失误让荷兰队领先。此后,荷兰队一直领先,最后依靠斯塔兰斯连得两分以25∶22将总比分扳平。

  中国队战术球打不出来的弱点在决胜局完全暴露出来,场上多次出现杨昊接连数次重扣均被对手救起然后反击得手的场面。中国队借着荷兰队失误送的4分将比分一直保持到12平,但此后周苏红发球出界,然后斯坦姆和斯塔兰斯在四号位两次重扣让荷兰队完成了奇迹般的大逆转,以15∶12最终战胜了中国队。

  此前的比赛,巴西队以3∶1大胜俄罗斯队,美国队经5局苦战胜了德国队。因此,目前在F组中巴西队和俄罗斯队名列前两名,进入四强,荷兰队名列第三。中国队、德国队和美国队均积10分。

  经过计算,中国队在得失球数上领先德国队0.004分,而在得失局数上领先德国队0.006分,凭借着极其微弱的优势排在德国之前跻身八强。美国队名列小组第六。

  中国队将于15日迎战E组的第三名古巴队,如能取胜,将进入决定世锦赛第五、六名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