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世锦赛综合:美国队“帮”中国女排进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大阪11月12日电(记者徐征、孙巍)美国女排12日在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以3:2艰难地战胜了德国队。这场胜利虽然只能使美国队进入十二强,但是却帮助中国队以微弱优势晋级八强。

  美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在以25:27先负一局之后,美国队以25:23扳回一局,接下来两局双方又打成了2:2平。在最后的决胜局,美国队顶住了压力,凭借更
加灵活的战术和顽强的防守以15:11取得最终的胜利。

  赛后,美国队的主教练郎平表示,球员在场上能够及时把握比赛的形势并且作出正确的判断是她们取胜的关键所在。

  由于在比赛前德国队的积分比中国队高1分,因此如果德国队战胜美国队的话,中国队在接下来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小组第四名的位置从而进入八强。

  不过,明显不在状态的中国队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荷兰队大翻盘,最终以2:3失利。这样,荷兰队积11分名列小组第三,而中、德、美三支球队各积10分,只能靠得失球数和得失局数来排出先后名次。

  结果,中国队以非常微弱的优势占据了小组第四的位置,而德国队和美国队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位。美国队无形中帮助中国队取得八强的席位。对此,郎平说:“帮助中国队是我从来就没有过的想法,我带领的美国队要为十二强的席位而战,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的问题。而且中国队是一支世界强队,她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达到目标。”

  在该小组的其他比赛中,巴西队以3:1战胜俄罗斯队,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并获得小组第一名。阿塞拜疆队以3:0击败波多黎各队获得小组第七,波多黎各队位列第八。

  在另外一个小组的较量中,卫冕冠军

意大利队以3:0胜东道主
日本队
,顺利地获得小组榜首的位置,塞黑队苦战五局战胜了中国台北队拿到了第二。古巴队战胜波兰队之后名列第三,日本队也列第四位进入了八强。中国台北队虽然在第一轮小组赛中未负一场,但第二轮连败四场,最终名列第五。第六至第八名依次是
土耳其
、韩国和波兰队。

  第二轮小组赛过后,世锦赛将会停战两天,然后在15日进行第三阶段交叉淘汰赛。中国队将于15日与老对手古巴队交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