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队获国际足联沙滩足球世界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2日电(记者杨立民)东道主巴西队12日在此间进行的第二届国际足联沙滩足球世界杯决赛中4:1战胜乌拉圭队,从而以全胜战绩重新夺回沙滩足球的霸主地位。乌拉圭队获得亚军。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上届冠军法国队在前两节4:4与葡萄牙队打成平局后,最后一节连中两元,以6:4击败对手,获得第三名。

  巴西队在决赛中一直有效控制着场上节奏,开局不久即首先破门得分,以1:0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开始后2分钟,乌拉圭队将比分扳平;但巴西队很快又回敬一球,再次领先。第三节比赛巴西队完全控制了局面,并以两记罚球锁定胜局。

  1995年至2004年,巴西队在没有国际足联参与的10届沙滩足球世界锦标赛中9次获得冠军。2005年国际足联创办了首届沙滩足球世界杯,巴西队因在半决赛中输给葡萄牙队仅获铜牌。

  葡萄牙球员马耶尔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共打入21个球,包揽了金球奖和金靴奖。东道主球员本雅明打入12球,获得银球奖和银靴奖。另一巴西球员布鲁诺获得铜球奖和铜靴奖。

  第二届国际足联沙滩足球

世界杯11月2日在此间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开赛,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6支球队参加了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