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全体遭遇“伤流感”俱乐部暂时不处罚迟归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8: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是CBA校园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南钢大华队来到了位于浦口的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和大学生进行互动。有意思的是,南钢队最近伤病不断,下午和东大校队的友谊赛差点连首发阵容都凑不齐,更不用提什么替补了。

  上午刚来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时候,记者就发现张成走路一瘸一拐,上前一问,才知道南钢队队长的老伤刚有些起色,又在训练中崴了脚。说起这个崴脚,最近在南钢队的
身上都有了“流感”的味道。先是易立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和浙江队的比赛中崴了脚,还没等他好利索,张成、杨力、陈飞等人又在停赛期的训练中着了道。张成和杨力还勉强支撑着来参加这个活动,陈飞是两天前才受的伤,昨天脚还肿着,只能在家歇着。

  这样,除了到国家队集训的唐正东和胡雪峰以及两个还没有从美国回来的外援,大华队昨天只有7个人来到了成贤学院。到了下午比赛的时候,张成和杨力根本没法打,只能坐在场边接受大学生球迷的欢呼。没办法,南钢队助理教练徐强只能让剩下的孟达、易立、韩硕、仇素兵、房辉5个人上场。幸好这不是CBA联赛,否则连换的人都没有,岂不是要把他们累死。另一方面,大华队是昨天来参加活动后才知道要打比赛,在人员上准备不是很充分。“早知道就带二队几个小孩过来了。”张成说。

  就是这仅有的五个人,也不是全部健康:易立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孟达还是那个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不过毕竟对手实力上差距比较大,而且比赛只打三节,每节不停表打15分钟,南钢队总算应付了过去。连续的快攻和三分后,南钢队以117 66的比分结束了比赛。

  可下面和宏远宝玛仕的教学比赛就不是那么好应付了。“张成恐怕是去不了了,其他哪些人去

东莞得明天看训练情况再定,另外还要带上二队的几个人,他们平时也是和我们一块训练的。”徐强说,“虽然我们人手比较紧缺,但广东队主力也不在,这样的比赛正好给联赛时打得比较少的年轻球员一个锻炼机会。”

  据悉,南钢大华将于14日前往东莞,和宏远宝玛仕打两场比赛,然后于16日回到南京。大学生太过热情大华将士直呼“别扭”晨报讯(记者林强国)南钢大华队的这次“校园行”在东大校园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很多平时只能在电视机上看南钢比赛的大学生球迷这下子可逮到了和偶像零距离接触的好机会,无休止的签名合影就不用说了,就是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的时候都引来一大批人围观,这让见过了不少大场面的南钢将士都有些吃不消。

  上午来到校园后,大华队一行人直接被带到了体育场,在这里和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除了签名合影,主办方还搞了三个互动游戏。第一项的“殊途同归”有点像寻宝的味道,孟达、易立、韩硕和大学生编成三组,要求按照手中的地图标注在校园里转一圈,看哪一组最先回到体育场。电视台的记者一开始还跟着他们拍摄,但跑了一会后就发觉跟不上了。最后,韩硕所在的那个组拿到了第一名。看到同组的同学满头大汗,而韩硕仍是大气不喘,在场的大学生不由得感叹:“运动员就是运动员!”在另外一项抬人钻网的游戏中,大学生们得到了与南钢将士亲密接触的机会,这次他们连教练徐强和杨忠都没有放过。

  尽管现场有保安维持秩序,但场面一度因为大学生们过度的热情而显得有些混乱,尤其是领取CBA海报找球员签名时,大家一拥而上,简直像是在闹市抢购廉价商品。

  中午吃饭的时候,南钢队仍没有逃脱大学生们的“围剿”,吃饭的地点被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不时还有人冲过来要求合影签名,甚至有人对记者举起了相机。在众目睽睽之下吃完了这顿饭,身处边缘的记者们都不太自在,更别提焦点之下的南钢球员了。“这顿饭吃得真是太别扭了!”韩硕说。

  不过,在大学生的热情当中,南钢俱乐部却看到了更多的东西。“这次活动拉近了我们和球迷之间的距离,对拓展中国篮球市场很有帮助。”主教练胡卫东说。签证出了问题两外援尚未归队晨报讯(记者林强国)虽然因为天气原因而晚了两天回美国,但按照事先定好的一周假期,大华队两名外援应该在昨天归队,但记者并没有发现他们的身影。“由于签证出了问题,他们两人要迟几天才能归队。”翻译华鹏向记者解释道。

  南钢队事先已经给两名外援订好了昨天来中国的机票,但没见到人回来,却接到了卡洛斯的电话。据华鹏介绍,卡洛斯在电话里说他和加内特在纽约办了签证,结果等到美国时间上周五签证从纽约寄到卡洛斯位于夏洛特的家中时,卡洛斯家中没人,手机又打不通,邮递员只能将邮件带了回去。接下来的两天是周末,美国邮局没人上班,卡洛斯的签证就无法及时拿到,因此也就错过了归期。即便拿到签证后,两名外援的机票还要改签,又得耽误一些时间,基本上是赶不上南钢大华和宏远宝玛仕的教学比赛了。

  尽管前面提过外援迟归要进行处罚,但南钢俱乐部考虑到种种客观因素,暂时没有对如何处理此事表态。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