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昔日恩师莫耶斯状告鲁尼 自传 钞票后面是传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也许鲁尼还来不及点首部自传带来的大把钞票,但法院的传票却必须及时回复。日前,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已经将鲁尼和自传的出版商哈珀克林斯公司以及该书的撰写人一并告上了法庭,理由是昔日弟子在自传中歪曲了莫耶斯的形象。

  鲁尼的自传第一部上市不久就招来非议。哈珀克林斯为“神奇小子”出版了大量劲爆内容,以此吸引市场的购买力。其中,有关鲁尼在埃弗顿的岁月,令莫耶斯大
为不快。书中,鲁尼将莫耶斯与自己关系恶化的经历全倒了出来。据他回忆,莫耶斯在自己出名后相当妒嫉,经常找理由怠慢自己。后来鲁尼转会曼联,一部分原因是莫耶斯的驱逐。

  而更令莫耶斯忍无可忍的,是自传中一件往事的披露。鲁尼称自己曾把嫖妓的事情透露给了莫耶斯,原本主帅保证为他守口如瓶,可不久媒体就知道了这事,鲁尼认为是莫耶斯为了打击自己,将秘密故意泄露给了外界。由此,鲁尼遭到了公众的大力谴责,一度无法正常踢球。在鲁尼的描绘中,莫耶斯俨然一副小人形象,为了打击异己不择手段。

  可莫耶斯本人却大呼冤枉。对莫耶斯来说,他实在无法容忍鲁尼为了自传的经济利益,把自己渲染成反面人物,从而颠倒事实的真相。为了维护名誉,埃弗顿主帅拿起了法律武器,要鲁尼和他自传的经营者付出说谎的代价。法院已经向哈珀克林斯出版公司和鲁尼本人发去了传票,很快,应诉的鲁尼就能与莫耶斯在法庭上大战一场了。

  “教练决定用法律手段解决与球员的矛盾,这几乎是头一遭,大部分教练都无法想象这种事情发生。在法庭上,我们将做出回击。”鲁尼的好友透露了鲁尼的态度,显然,他并不怕打官司,好胜的个性再一次显露无遗。而对于哈珀克林斯公司,也有自己的挡箭牌。此前他们就莫耶斯的指责作出回应,表示《每日邮报》的连载删除了部分内容,这使得有关莫耶斯的情节并不完整,令对方产生了误解。为此哈珀克林斯公司认为,《每日邮报》为了增加出售份额断章取义自传,才是这起争端的祸首。相信这场官司在双方都不让步的情况下,还会继续引发话题。

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