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负荷兰仍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11月12日,正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结束了第二阶段的争夺,中国队虽然再次重蹈覆辙,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荷兰队成功翻盘,但最终还是凭借小分优势,幸运进入八强,获得了争夺第五名的机会。

  此前,夺冠大热门巴西队以3:1力挫俄罗斯队,从而以全胜战绩获得F组的第一名,俄罗斯队以6胜1负名列第二。荷兰队在战胜中国队之后,成绩为4胜3负,排名因此上升到第
三。中国队、德国队和美国队都是3胜4负,经过比较小分,中国队以超出德国队两分的微弱优势占据第四位,幸运晋级八强。

  在E组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和塞尔维亚队都是6胜1负,前者因小分占优而居第一,塞尔维亚队屈居第二。古巴队以5胜2负名列第三,日本队以4胜3负位居第四。

  半决赛将在11月15日进行,由巴西队对阵塞尔维亚队、俄罗斯队挑战意大利队。中国队则与老对手古巴队交锋,如能获胜,就可与荷兰队和日本队之间的胜者争夺第五名,否则就只能去争夺第七名了。

  

中国队与荷兰队在历史上有过多次交锋,中国队占据绝对上风。而在这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也发挥得非常出色,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都给对方施加了很大压力,很快就以25:21、25:17连下两局。但从第三局开始,荷兰队调整了进攻的方式,逐渐扭转颓势,在双方战成23平之后,中国队又接连出现失误,让荷兰队连得两分扳回一局。第四局,荷兰队越战越勇,中国队虽然在落后较多的情况下奋力追平比分,但最终还是未能遏制住对方的攻势,以22:25告负。决胜局,中国队依然未能改变进攻战术单一和失误过多的毛病,又以12:15失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