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我打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4:22 城市快报

  

■您是否满意国奥1∶0喀麦隆比赛表现?

  1 不满,问题依旧 48.74%

  2 一般,胜不足喜 34.56%

  3 满意,杜伊首战得胜,好兆头 9.9%

  4 非常满意,比赛中看到了新东西 5.63%

  ■您认为比赛结果能否作为杜伊带队几天的检验?

  1 不能 80.19%

  2 说不清 10.29%

  3 能,赢球是硬道理 9.51%

  ■您认为本场国奥表现是否有改观?

  1 没有 53.59%

  2 有,杜伊上任后效果明显 30.1%

  3 说不清 16.31%

  ■您认为胜利是否预示着杜伊将有个好的未来?

  1 不能说明问题 60.58%

  2 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 22.52%

  3 说不清 16.89%

  中国国奥1∶0喀麦隆国奥

  虽然其中不乏裁判的因素,但是处子秀能够取胜喀麦隆队对于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来说仍然值得欣喜。赛后的发布会上,这位塞尔维亚主帅显得相当兴奋,他告诉记者们:“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当然很好,我甚至可以给球队打100分。不过过程相当艰难,好在我刚刚开始执教球队,还有时间去慢慢改造球队。”

  当王大雷神奇地扑出对方3次必进球的时候,杜伊终于走到了场边,冲着队员们大吼,看来再有经验的外教也有忍不住的时候。

  尽管本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且对手喀麦隆队也实力平平,但赛前杜伊却有着不同的看法,“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对我也很重要,我想我们会全力取得比赛的胜利,攻破对手的球门,为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我相信我的队员们有能力取得比赛的胜利。”甚至,为了确保球队的胜利,杜伊已经到了不顾一切的地步。除了季铭义有伤之外,郑智和孙祥都不出意外地首发登场,要知道这两名国脚仅和球队磨合了两次。而最让人意外的还是王大雷,尽管他显得相当疲惫,但是为了获胜,杜伊还是将他派上了场。

  执教国奥队的首战碰到喀麦隆队,对于杜伊来说有着特别的感觉,因为此前喀麦隆国家队曾经邀请杜伊执教,但是经过选择,杜伊最终还是放弃了。谢亚龙、南勇都来到现场,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杜伊科维奇身上,赛后当有记者问他是否紧张的时候,这位老人笑着表示:“我丝毫不紧张,要知道我都60岁了,而且有丰富的执教经验,我能够应付这样的场面。”比赛开始后,杜伊一度显得相当轻松,他只是随时示意助教宿茂臻向队员们发号施令,他则一直安静地坐在场边。在接手国奥队以来,杜伊要求最多的除了速度之外就是球队的纪律。“我是最后一个上大巴的人,只要我上来,车就必须开动。”这被认为是杜伊用来敲山震虎的一句话。克劳琛曾经在国青队被淘汰后指出,主教练贾秀全率领的国青队最大问题就是纪律性不强,这一点正是杜伊科维奇着力要求改变的。实际上,国奥队球员的战术纪律性很有起色,两名前锋郜林和朱挺不停地回收,给对手组织进攻造成了很大的难度。甚至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除了要求队员注意站位和跑位,“保持三条线距离”是要求得最多的。

  “我对所有球员都很满意,我不评价哪名球员很出色,因为这对其他队员不公平。”杜伊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们。实际上,在比赛下半时的时候,喀麦隆一度在国奥队门前狂攻,杜伊显得有些紧张,当王大雷神奇地扑出对方3次必进球的时候,杜伊终于走到了场边,冲着队员们大吼,看来再有经验的外教也有忍不住的时候。

  赛后杜伊显得相当兴奋,他甚至表示:“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我会给球队打满分,因为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很重要。”

  虽然外表温文尔雅,但杜伊的脾气有时也很暴躁。下半时喀麦隆一名球员被红牌直接罚下,引起了随队官员的不满,由于彼此相当熟悉,这位官员直接将怒火发泄到杜伊身上。此时杜伊也不甘示弱,身边的官员连忙将两人劝开,这才避免了事件的进一步恶化。赛后杜伊谈到这个插曲时微笑着表示:“我们互相都很熟悉,而且我也听得懂他说的什么意思,我想这很正常。”率真的主帅也赢得了队员们的好感,赛后不少队员都替主帅说话,郜林表示:“我们并不是以取胜为目的,杜伊上任以来对中场和进攻组织做出了较大调整,比赛只是用来检验训练效果。而且,比赛中杜伊换过5名队员,这也说明本场比赛的目的还是以锻炼球队为主。”

  赛后杜伊显得相当兴奋,他甚至表示:“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我会给球队打满分,因为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很重要。”杜伊的话虽然无法得到记者们的认同,但很难有人愿意破坏他的兴奋状态。纵观本场比赛,虽然杜伊自上任后就一直在不断强调进攻,但国奥队除了中场一脚出球的次数有明显增加之外,在进攻上却并没有太多的改观。甚至,门将王大雷的出色发挥才是比赛取胜的关键,将国奥调教成一支能够进入奥运前四的球队,杜伊似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杜伊也承认:“队员的奔跑能力不足导致防守有些被动,好在队员们贯彻战术意图比较到位,能够最终取胜我很满意。”

  赛后,足协两位副主席都来到球队的休息室,对杜伊的首战获胜表示了祝贺。在发布会上,杜伊表示:“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球队的前途,虽然胜利显得有些艰难,但球队的努力是最大的收获,我更看重的还是球队的明天。”当然,用这场比赛来评判杜伊的执教能力是不公平的,杜伊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国奥队也需要更大幅度的改造。

  中喀之战技术统计

  技术名称 中国 喀麦隆

  比分 1 0

  射门 911

  角球 3 5

  前场任意球 9 8

  犯规1817

  越位 4 1

  黄牌 3 3

  红牌 0 1

  尽管中喀之战的胜利来得有些侥幸,但赢得首场秀的杜伊表示自己很满意,更看到了球队光明的未来。供图/CFP

记者申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