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带着“杜氏”风格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1:23 三秦都市报

  千呼万唤中,杜伊终于完成了执教国奥队后的“处子秀”。“速度快了,失误多了”这就是国奥队在昨天开始“杜伊时代”后变化的概括,这种变化现在还难用单纯意义上的对与错或者成功与失败去衡量,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国奥队带着“杜氏”风格上路了。

  变化一:杜伊微调首发

  国奥队在杜伊带领下发生的变化从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就已经显示了出来,除过两名超龄球员郑智与孙祥占据了场上的重要位置之外,在其他位置上杜伊也进行了微调,以往在国奥队不是出任前腰就是打右边前卫的陈涛被杜伊放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其次以往在国奥队打左后卫的苑维玮则被安排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

  在昨天的比赛中,陈涛控球好、技术好的优势在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来,而苑维玮速度慢、转身慢的缺点则在比赛中被放大。不过,对于这种因为变化掩盖了队员优点、放大了缺点的现象,现在还不能给杜伊批判,毕竟他才执教国奥队一个星期。

  变化二:速度与失误都突出

  国奥队在比赛的前20分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高的效率,这与国奥队在比赛速度上的提高密不可分。本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国奥队的比赛速度就非常快,而且这个快字贯穿全场。由此可以看出,杜伊非常注重比赛的速度,在他的脑海里,想让国奥队用快解决一切。

  根据记者的粗略统计?熏在整个上半场,国奥队的主动失误就达到了9次之多。对于这种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变化,记者赛后请教了一些专业人士,在他们的眼中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因为在提高速度的同时失误是可避免的,但现在国奥队在杜伊带领下刚刚上路,所以还不能给予过于严厉的批评。

  变化三:杜伊更注重整体

  从本场比赛来看,杜伊是一位更注重整体足球的教练。在现代足球的发展中整体足球一直是大家努力的方向,就这个意义来讲,杜伊正带领国奥队向先进的足球理念靠拢。

  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是杜伊正式执教中国国奥队的开始,在这个起点上,国奥队需要重树信心,更需要有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现在来看,从一个星期内的训练到昨天的比赛,国奥队在杜伊的带领下努力的方向就是整体足球,终极目标则是奥运会四强。

  本报记者 王战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