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国奥1比0小胜喀麦隆队 啥都满意 杜伊自评百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老国脚打进争议点球 新国奥1比0小胜喀麦隆队

  昨天中国国奥队1比0战胜喀麦隆国奥队,不仅让杜伊用最好的方式完成了自己上任后的“开场白”,更是让他对这支中国国奥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所以在赛后,杜伊骄傲地说:“我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对我们的球队也非常满意,尤其对喀麦隆这支强队的胜利,让我们可以客观地认识自己。”

  第一次正式带队在中国球迷的关注下进行比赛,杜伊是否也会感到紧张?对此杜伊很自信:“真没什么紧张的感觉,因为我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了,六十多岁的人当然有很多经验,而且我还有很多精力。”而谈到这场比赛时,杜伊说:“队员们在战术方面还是失去了注意力,尤其在下半时的时候,在他们比较累的时候。如果对这场比赛打分,满分是100分的话,我认为这场比赛可以打够100分,因为这场比赛我们赢了。”

  显然,对喀麦隆国奥队的胜利给了杜伊非常大的信心,他表示,喀麦隆队与尼日利亚队一样,都是非洲最强的一流球队,虽然这场比赛对手并没有召回在欧洲效力的队员,但他们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取得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可以很客观地认识我们自己。”杜伊说。

  事实上,自始至终杜伊都在强调着球队这个整体,强调着严格的球场纪律,所以,当被问及谁是比赛中发挥最好的队员时,杜伊表示:“是全队,是每一个人,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团队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新国奥1比0小胜喀麦隆队啥都满意

  对于首秀,杜伊自我感觉很不错,不过属于他的路还长着呢。新华社发【比赛消息】

  凭争议点球 国奥小胜对手

  昨天在广州,国奥队1比0艰难战胜喀麦隆国奥队,杜伊首次演出至少可以用合格来形容。而来自中国香港的主裁判黄志腾却在昨天成了另一个主角,他在比赛中的判罚,险些引起了中、喀国奥队在球场上的直接冲突。

  比赛的开始阶段,国奥队确实让人产生了耳目一新的感觉,随着郑智的加盟,国奥队的中场被注入了新的活力,前5分钟,国奥队一波强似一波的进攻,甚至让人看到了些许强队的感觉。第30分钟,国奥队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郑智在禁区内准备拿球时被对方后卫伸腿绊倒,当值的中国香港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随着郑智亲自操刀命中,国奥队也取得了1比0的领先优势。这个判罚马上引来了喀麦隆队的争议,而这个看上去双方机会对等的拼抢倒地,这个连我们自己看起来都有些牵强的点球,在赛后也成了喀麦隆队教练组抗议的一个理由。

  失球后的喀麦隆国奥队大举反攻,而在中国国奥队后卫屡次出现漏洞的情况下,门将王大雷的精彩扑救以及对方球员射门水平的偏差,终于让国奥队将这场胜利保持到了终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喀麦隆队罗普德双脚飞铲放翻卢琳,主裁判黄志腾没有丝毫犹豫出示了红牌,此举虽然在规则上没有任何争议,却引发了喀麦隆教练组的强烈抗议。

  作为杜伊科维奇就任国奥主帅的第一场演出,至少在比赛前30分钟可以用“不错”来形容,尤其是比赛开始后的5分钟,国奥队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完全可以看得出是精心调教出的结果。30分钟的亮点,加上整场比赛的获胜,杜伊首秀,至少该得到合格的评价。而赛后,在现场考察的两位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也都给了杜伊这样的评价。

  【焦点人物】

  挡住三连击 王大雷变门神

  虽说是郑智为国奥队制造并攻入了那个制胜的点球,但所有比赛的亲身经历者,都把昨天比赛的最佳一票投给王大雷,因为比赛中王大雷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最精彩的三次连续救险,而王大雷的自我评价是:“灵感使然,或者说是一种守门员的本能。”

  对王大雷来说,过去的半个月是极其阴暗的半个月,因为国青队梦断印度亚青赛,而王大雷自己也没能帮助球队闯过1/4决赛约旦国青队的那道关。然而,在国青队时的阴霾在昨天一扫而光,从进入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王大雷就始终保持着相当兴奋的状态。第58分钟,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发生了:喀麦隆队前锋克里斯丁在禁区中路抢点推射,王大雷迅速作出反应,将球挡住,反应也算神速的克里斯丁马上就是一脚凌空补射,距离已经缩短为5米的射门再次被王大雷双手挡住,而克里斯丁仍有机会,只有2米的再次补射,居然又被迅速从地上爬起的王大雷神勇扑出!连续的三次扑救,王大雷的表现堪称完美,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级门将的表现。

  然而,王大雷的表演并未结束,国奥队后防线的漏洞一次又一次地给了喀麦隆队单刀面对门将的机会,但随后的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又都被王大雷飞身化解。

  杜伊开门红 国脚们居首功

  在全国亿万球迷的注视下,杜伊算是涉险闯过了第一道关,然而,杜伊却不得不感谢“大度”的国足主帅朱广沪,正是因为朱广沪在临近大赛时还放三名国脚支援,国奥队才能保住这场对杜伊意义非凡的胜利。

  虽然从国足抽调来的季铭义因为训练时意外受伤未能获得上场机会,但另外两名大龄国脚郑智和孙祥却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上半时有声有色的进攻,正是因为郑智用个人能力盘活了整个国奥队的攻击套路,而作为左后卫的孙祥,不仅凭借自己充沛的体能打满了全场,更是在完成好自己左路防守任务的同时,为国奥队的中路防守提供了可贵的支援。“就像我赛前说的那样,郑智和孙祥的确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弥补了目前球队的一些不足,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赛后,杜伊由衷地表扬起郑智和孙祥这两名国脚。

  当然,帮助杜伊完成开门红的还不仅仅是这两个大龄国脚,王大雷的神奇扑救、郜林和朱挺在锋线上的牵制、周海滨的中场调度、陈涛的顽强防守……可以说,每一个国奥队中的“兼职”国脚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杜伊如愿完成开门红,几个国脚居功至伟。

  

新国奥1比0小胜喀麦隆队啥都满意

  与喀麦隆二队的对抗中,国奥丝毫不占上风。图为沈龙元与对手拼抢【比赛之外】

  本周开峰会 国奥替定国足

  “杜伊进入国足教练组?国奥队打明年亚洲杯?杜伊逐渐接掌国足帅位?”记者昨天从足协获悉,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这三名主管国字号队伍的足协副主席将在观看中伊之战期间,在长沙召开会议,商讨未来国家队和国奥队教练班子的组合问题。而这一连串的疑问,也将会在本周之内初露端倪。

  现任国足主帅朱广沪与足协的工作合同在本周三的中伊之战之后就要结束,而记者从足协有关方面获得的消息是,足协仍然没有与朱广沪完成续约,甚至还没有给朱广沪任何的说法。在长沙带队备战的朱广沪也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今后国家队和自己的安排,一切还是听从足协安排,自己眼下的任务就是率队打好这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战。就在朱广沪表示一切都还是未知数的时候,足协却传出消息,谢亚龙、南勇、杨一民这三名足协副主席准备一同赶赴长沙观战,并就地召开会议,讨论有关国家队、国奥队教练组组合方案,以及明年国足和国奥队的比赛计划。

  那么,这次长沙会议到底会具体讨论些什么?据了解,除了讨论眼下已经基本成型的“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征战2007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之外,讨论的重点将落在国奥队及国家队的教练班子调整的问题上,尤其是贾秀全是否还适合担任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杜伊科维奇是否会兼任国足主帅职位等。

  此外有消息称,对于“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征战2007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这个问题足协已经有了肯定的结论,而在国足11月15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将会宣布这个决定。

  【三言二拍】

  胜不足喜

  国奥赢球了,这是在今年上半年在长沙战胜日本国奥队之后的第一场胜利;杜伊也赢了,他用胜利回答了足协以及中国球迷们对他以及这支国奥队的期待。但是,在欣喜地看到国奥胜利的同时,我们不得不老话重提:胜不足喜,国奥和杜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说有不少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未随队征战,但昨天的这支喀麦隆国奥队却并非“水货”,尤其是他们超强的个人能力,还是让人看到了“非洲雄狮”的影子。国奥队在这样的对手面前赢得胜利,也的确可以像杜伊自己说的那样,“客观地认识自己”。不可否认,经过时间并不长的调教之后,在这支国奥队身上,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变化,尤其是昨天国奥队上半场前5分钟的表现,国奥队传接球的意识和贯彻战术的决心,这些都是杜伊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可喜的进步。

  不过,在可喜变化的背后,问题也依然明显:若不是裁判奉送的点球,国奥队依然难以获得绝佳的得分机会;若不是门将王大雷前所未有的神奇表现,国奥队的大门不知已被洞穿几次;若不是早早获得领先,喀麦隆球员可以在下半时轻易地将体能透支的国奥队拖垮……

  胜利,固然可以给杜伊、给足协、给国奥队带来信心,但却无法打消人们多年来惯性养成的那种担心。其实杜伊自己也清楚,改变一支球队并不是短短几天就可以做到的,要让整场比赛都能像前5分钟那样精彩,杜伊的路还很长,所要付出的努力也还要很多。

  撰文信报记者郭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