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处子秀得胜 杜伊打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0:00 北京晨报

  国奥1比0点杀喀麦隆

  昨天,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在广州迎来了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他带领国奥队以1比0险胜喀麦隆队。纵观全场比赛,杜伊刚刚调教了十天的国奥队中规中矩,只有门将王大雷在比赛中屡次上演惊险扑救,堪称当天最大亮点。

  场上红人

  王大雷保住胜利

  昨天的中喀之战只是一场旨在练兵的友谊赛,而且对手也并非劲敌,但无论对于新帅杜伊科维奇,还是对于试图稳固自己正选地位的国奥队员,这都是一场值得刺刀见红的角逐。

  开场后,国奥队果然拼抢积极,场上火药味颇浓。上半场第30分钟,郑智就制造了点球机会,并自己操刀一蹴而就,比分变为1比0。比分落后的喀麦隆队随后全线压上,给中国队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以至于比赛演变为一场门将王大雷的个人表演。第59分钟,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喀麦隆球员迎球推射,王大雷奋力扑出,但不远处的10号克里斯丁紧接着补射,已经倒地的王大雷在半起身状态下将其封堵,无奈皮球打出不远,克里斯丁再次第二次补射,这一次王大雷仍然没有给对手机会,再次成功扑救化解险情。此后,王大雷又屡屡上演惊险救球,令喀麦隆前锋无功而返,国奥队也因此保住了1比0的小胜。

  场外忙人

  杜伊“张牙舞爪”

  场上火药味颇浓,场边也热度不减,双方教练全场几乎没有坐稳过,而表演处子秀的杜伊更是显得“烫屁股”。

  比赛刚刚开始时,端坐在教练席上的杜伊看起来十分放松,还有心情俯身整理鞋带,然而就在中国队几次射门无获后,杜伊开始起身走向场边,手中拿着球员名单示意助教宿茂臻向场上喊话。即便是重新落座,他的双手也是不停地摆弄衣角,似乎是在努力平复内心的焦躁。经验老到杜伊当然也不放过利用换人布置战术的良机,在卢琳准备上场时,他一边比划一边附在其耳边密授机宜。

  另外引人关注的是,被传出将成为“中国之队”下任赞助商的韩国“起亚汽车”昨天在边线外侧和球门后方设置了广告展板,这还是该品牌在中国国家队比赛中首次亮相。

  赛后帅评

  国奥得到100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表示自己满意比赛的结果,同时对球员们在比赛中的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我对我的队伍非常满意。有了这么好的开始,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束。” 他接着说:“如果给这场比赛打分,我认为中国队可以拿100分,因为这场比赛我们赢了。”

  在被问到“谁是发挥最好的球员”时,杜伊显然不愿过早表态:“今天我们有十多名球员参加了比赛,说谁好谁不好,对其他人都是不公平的,团队合作才是最重要的。”晨报记者 刘莹

  

处子秀得胜杜伊打满分

  杜伊在比赛中不断起身指挥。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处子秀得胜杜伊打满分

  朱挺(右)在对方门前抢点。 新华社记者 郭勇/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