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世锦赛再现“先赢后输” 2:3负荷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1:5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排世锦赛再现“先赢后输”2:3负荷兰队

  中国女排在十二日下午进行的世锦赛复赛最后一轮赛事中,再一次以“先赢后输”的情形,令人惋惜地二比三负于欧洲劲旅荷兰队。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大阪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女排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世锦赛复赛最后一轮赛事中,再一次以“先赢后输”的情形,令人惋惜地二比三负于欧洲劲旅荷兰队。

  尽管如此,由于郎平执教的美国队今天早些时候奋起神勇逆转击败德国队,令中国

女排仍得以最后凭借得失分率的微弱优势挤掉同样三胜四败的德国队,进入八强。她们将在休赛两日之后,与另一复赛大组的第三名古巴队交手,争夺四强之外的较好名次。

  与上一轮在同夺标热门巴西队的比赛中先声夺人惊人类似,

中国女排今天迎战荷兰队也同样有一个良好开局。第一局在几经拉锯到十八平之后,凭借快球和发球、拦网的上佳表现将比分逐渐拉开,以二十五比二十一轻取。第二局
中国队
打得更为得心应手,两名主攻手游刃有余。七平之后便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反击机会,轻松愉快地以二十五比十七再下一局。

  就在场边观众多以为大局已定时,第三局荷兰队突然发力,网前优势逐渐显现。中国队强攻受阻,副攻不利,仍凭借前两局的“余威”与对手抗争,无奈在十九比十八领先时的连续几次失误或失利,让对手彻底找到感觉,除了网上威风更甚外,连后排防守也有如神助。最后,中国队的一次快攻出界,成全对手以二十五比二十三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开始出现心理波动,一上来便连连失误。陈忠和换上李珊试图充实攻防,但效果不明显。直到十七比十九,王一梅的发球轮,中国队抓住对方一传欠佳,接连得分,追到十九平。但此后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无法打开局面。被对手二十五比二十二再取一局,扳平总比分。

  决胜局中国队虽然颇为努力,却无太大变化。使出浑身解数与对手将比分一直拖到十二平之后,终于难以为继。荷兰队连续防反成功,终于以十五比十二拿下决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