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看点:姚明要用实绩证明自己是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先灭小鲨鱼再战大鲨鱼

  在姚明眼里,绰号“小鲨鱼”的尼克斯中锋库里就是餐前小食,明天在客场挑战“大鲨鱼”奥尼尔才是正餐。在日渐老迈的奥尼尔面前,姚明要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才是NBA现在的第一中锋。

  摆平库里

  火箭昨天在主场以103比94战胜尼克斯,姚明有“怪兽”级的表现———35分、17个篮板和平职业生涯最高纪录的7次盖帽。

  与库里相比,姚明个子太高了、投篮太准了、脚步太灵活了。面对他的大力灌篮、精准的后仰投篮以及凌波微步后的上篮,库里无所适从,最后甚至放弃了抵抗。当姚明充当防守者时,库里的进攻显得如此笨拙,姚明的7次“火锅”有5次送给这名尼克斯上赛季从公牛高价挖来的中锋。

  尼克斯主帅托马斯改用大前锋罗斯和前火箭中锋卡托来防守姚明,却还是收效不大。

  挑战大鲨鱼

  对于三连胜的火箭来说,明天客场挑战卫冕冠军热队是一场硬仗,新一轮姚鲨对决即将上演。

  一有姚-鲨对决,就会有谁是第一中锋的争论。

麦迪希望对此早作定论,他说:“我不管你用谁来防守姚明,我也不管你说谁最具统治力。在我看来,我们队的11号就是全联盟第一中锋。”

  奥尼尔近况一般,左膝扭伤缺席两场比赛后在昨天热队客场战胜网队的比赛中复出。可是“大鲨鱼”在终场前不到3分钟时六次犯规被罚下,只得到13分和6个篮板。带领热队取胜的“闪电侠”韦德砍下34分并送出10次助攻,大前锋哈斯勒姆以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成为韦德的左膀右臂。就算姚明在姚鲨对决中全面占据上风,火箭如果要在客场打败卫冕冠军,还需要设法抑制韦德和哈斯勒姆的火力。本报记者刘毅

  

NBA•看点:姚明要用实绩证明自己是第一中锋

  上图:姚明大力扣篮

  新华社/路透

  NBA战报

  11月11日(星期六)

  火箭103-94尼克斯

  网队106-113热队

  湖人83-97活塞

  猛龙102-111鹰队

  76人101-108掘金

  奇才116-111雄鹿

  山猫85-99超音速

  步行者93-83魔术

  凯尔特人100-107爵士

  开拓者92-91黄蜂

  数据整理/刘毅制图/关彩玉

  NBA对阵

  11月13日(星期一)

  热队VS火箭

  快船VS黄蜂

  奇才VS网队

  山猫VS掘金

  国王VS猛龙

  开拓者VS小牛

  湖人VS灰熊

  数据整理/刘毅制图/关彩玉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