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今晨:瓦伦三分变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后时刻防守出现漏洞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缺兵少将的瓦伦西亚今晨领先到第90分钟,终于被毕尔巴鄂的洛伦特一头将比分扳平。1比1的结果,结束了瓦伦西亚本赛季在联赛主场的4连胜。

  以攻代守抢先机

  德尔·奥尔诺长期养伤,莫雷蒂也受伤了……本轮联赛之前,瓦伦西亚两名左后卫齐齐高挂免战牌。无奈之下,小将塞拉被推上主力阵容。

  为避免塞拉成为对手的突破口,瓦伦主帅弗洛雷斯干脆开场就强攻左路,用进攻掩盖防守上的漏洞。虽然在赛前训练与弗洛雷斯发生摩擦,但队内头号射手比利亚依然首发,而且与小将席尔瓦搭档在左路突击,将中路留给重回国家队的莫伦特斯。第41分钟,两人在左路联手发难,席尔瓦的传中被比利亚挡入空门,可惜后者越位在先。

  在左路经营了近半场后,瓦伦西亚的进攻重心在上半时结束前突然转到右路。与华金打出配合后,右后卫米盖尔将球传入毕尔巴鄂禁区,莫伦特斯转身抽射远角得手。在比利亚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球的时候,莫罗的进球来得正是时候,也令弗洛雷斯以攻代守的策略看到胜利的曙光。

  无人可换无奈平局

  在莫伦特斯以进球庆祝重回国家队的时候,“葫芦”比利亚却逐渐沉默下来。此役,表现活跃的他更多时候选择了单打独斗。为遏制他的发挥,客队屡屡使用造越位战术。全场下来,比利亚竟然有5次越位,包揽了全队7次中的大半。眼看“葫芦”在左路和中路都施展不开,弗洛雷斯干脆在第86分钟用刚刚伤愈的后腰巴拉哈将其换下。此前,安古洛和维亚纳先后替补上场。由于后防缺人,弗洛雷斯无法加强防守,为最后时刻被逼平埋下伏笔。

  作为

西甲著名的硬骨头,毕尔巴鄂在最后时刻仍未放弃。换上老边锋埃切贝里亚和
中锋
洛伦特后,该队反客为主围着瓦伦猛攻。就在补时行将开始的时候,瓦伦西亚终于为左路的防守付出代价。埃切贝里亚的连续晃动,将此役表现稳健的塞拉晃得找不着北,随后轻松将球传到远点。洛伦特及时跟进,头球攻入个人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看着到手的三分在最后时刻变成一分,弗洛雷斯懊恼得用手指撑住眼皮,深深地将头埋在胸前。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