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今晨:克星被克,曼联客场一球险胜布莱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凭借萨哈的一记铲射,曼联终于在客场以1比0拿下“克星”布莱克本,不仅力压争冠劲敌切尔西稳坐积分榜首席,而且打破了在埃伍德球场八年不胜的宿命。

  主裁判莱利吹响了上半时结束的哨声,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站在替补席前,一张老脸涨得通红,显然他对0比0的比分感到不满,更为鲁尼两度错失破门良机而恼怒。也许是因为
没刮胡子的缘故,满脸汗水的鲁尼显得有些憔悴,他也在为自己门前脚软而懊悔。

  赛前,切尔西在主场以4比0轻取弱旅沃特福德,只要曼联稍有闪失拿不到三分,切尔西就将重上积分榜首。为此,弗格森不仅打出了自己的全部王牌,而且让C·罗纳尔多与吉格斯分列两边,力图从边路撕开布莱克本的防线。红魔的“黄金双翼”果然名不虚传,开赛不久就频频从两翼突破,使得布莱克本后防顾此失彼。第33分钟,C·罗纳尔多右路突破后喂出一记时间、力量都极佳的好球,怎奈及时赶到的鲁尼面对空门竟然一脚踢空,让主队逃过一劫。10分钟后,萨哈中路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鲁尼及时跟进补射,离空门近在咫尺却将球打偏。

  易边再战,不满足于被动挨打的布莱克本竟然全线压上,加强对中场的争夺,不仅使局面有所好转,而且利用两次定位球的机会给对方造成险情:佩特森在第57分钟开出的角球打在曼联的门楣上。5分钟后,曼联还以颜色:卡里克右路斜传,鲁尼在禁区内接球后一拨一扣晃过对方后卫起脚发炮,可惜球打得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眼见爱将三度“捉放曹”,弗格森终于坐不住了,因为这种僵持局面延续下去,难保不发生意外。所幸,在此关键时刻,近三场对布莱克本都有进球的萨哈站了出来:第64分钟,C·罗纳尔多右路传中,左路的吉格斯及时跟进凌空将球敲至门前,法国人一记铲射替曼联打进致胜入球。

  

英超•今晨:克星被克,曼联客场一球险胜布莱克本

  上图:曼联球员欢庆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报专稿

  

英超•今晨:克星被克,曼联客场一球险胜布莱克本

  上图:鲁尼脚软

  本报专稿

  “扬扬”洒洒:高效胜于气势

  英超第12轮,蓝狮赢得轻松,红魔胜得艰难。究其原因,不外是德罗巴戴“帽子”,鲁尼则三度“脚软”。

  其实,两人都是当今足坛的超级前锋,球风都属快、狠、凶的刚猛一路。若单论气势,鲁尼似乎更胜一筹,像今晨曼联对布莱克本一役,小红魔冲得对方的防线七零八落、过得守将狼狈不堪;若论实效,则德罗巴手段更强,像昨晚切尔西对沃特福德一役,五射进三,枪法显然更准。

  然而,比赛的目的是争输赢、分高下。就此而言,德罗巴的刀刀见血比鲁尼的势不可挡更为实在,因为后者不过是让人胆战心惊,前者却是在追魂索命。可见,高效率是德罗巴的优势,也是鲁尼今后努力的方向。像德罗巴在切尔西对巴塞罗那、对利物浦那种在对方并未犯大错前提下的一剑封喉,鲁尼眼下还不多见。难怪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手下以4比0轻取沃特福德后说:“德罗巴是我见过最棒的!”而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本队以1比0力克布莱克本后说:“所有进球都很关键,不论制造者是谁!”

  不过,有一点别忘了,鲁尼比德罗巴小七岁,假以时日难保前者不会后来居上。

  ·徐扬扬·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