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巨人”主宰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巨人”主宰比赛

  休斯敦火箭昨天在主场以103比94战胜纽约尼克斯队,取得三连胜。姚明在上场的38分钟里投篮21投15中,命中率71.4%。加上罚球,总共砍下当场最高的35分和17个篮板的大“两双”。本场他还有7次盖帽,犯规只有3次,上半场居然没有1次犯规。美国媒体赛后纷纷赞誉姚明,称其“完全主宰了比赛”。

  姚明昨天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开场前5分钟就得到10分、3个篮板并送出2次盖帽。在这近5分钟里,他得分的方式也令人赞叹,强攻、扣篮、中投、突破后扣篮,不仅步伐灵活多样,且左右开弓。

福克斯体育台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在直播时大声说:“现在是姚明表演时刻,他用‘上海舞步’统治了内线。”

  此战尼克斯队先后派了6个人来轮流防守姚明,但没有1个人能防住他。姚明赛后透露:“赛前我认真看了他们比赛的录像,知道他们用怎样的办法来防守。面对库里,我要跟他比速度,谁先到禁区谁就赢了。”说到奉献7次盖帽,姚明说:“当时我也不知道盖了几次帽,我只是有意识地要求自己在盖帽时身体尽量后仰,减少犯规次数。”

  对姚明近乎完美的表现,麦迪由衷地称赞道:“我早就说过,姚明是我们联盟最优秀的

中锋,不管你们是否会用‘统治力’这个词,他的作用在那儿摆着。他是我们的11号,我的队友——姚明。我的作用开始发生变化,我现在更多的是给他们输送炮弹,我喜欢这样的角色。”

  对姚明的表现,尼克斯队不仅赞赏有加,而且心服口服。

  尼克斯队的中锋库里,在姚明的防守下11投仅2中,加上罚球才得到7分。吃了姚明4个帽的库里说:“这是我看见的姚明打得最好的一场,你不得不向他脱帽致敬,他是不可阻挡的。”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图为:姚明/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