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比0取胜波多黎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3比0取胜波多黎各队

  3比0战胜波多黎各队,这也许和主教练陈忠和事前的预计一致,不过胜得那么坎坷,可能就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了。比赛结束,陈忠和的神色比中国队输球的时候更加凝重,这不仅是因为队伍没有达到从波多黎各队上赚小分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姑娘们的表现仍不能让人满意,他在赛后叹了口气说道:“这场比赛打得太压抑。”

  表现:中国队赢得艰难

  原本以为这场比赛会比较轻松,毕竟波多黎各在F组中是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但让人预料不到的是,中国队竟然在比赛开局就被对手给了个下马威,双方在反复战平后,

中国队凭借微弱优势28比26艰难胜出。第二局,随着王一梅状态回升,中国队25比14再下一城。可是第三局开始,中国队再次遭到对手的强力狙击,又陷入了落后挨打的被动局面。中国队毕竟是临敌经验胜出一筹,最后25比20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场胜利。赛后队长冯坤客观地评价:“我们还是受到此前比赛的影响,没能发挥出来。”

  原因:队员场上缺乏耐心

  原本比赛前,陈忠和不但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大比分胜出,为晋级八强奠定基础,还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场上局面占优的情况下派上年轻队员锻炼一下。没想到自己的这两个打算都没实现。队员们在经历了意外打击后也显得有些郁闷,混合采访区里,没有一名队员愿意接受采访,全都沉着脸快步离去。

  陈忠和坦言:“这场比赛我们整体发挥吃紧,可以说自己的水平没有打出来。我们的队员急于打出好成绩,反而没能

  发挥好。准备会上

  我就说,你总要让对手得分,在这种时候不能着急,但今天我们的队员有些缺乏耐心,在乱球和机会球的处理上欠缺一支强队所必须具备的成熟。”

  后果:打荷兰必须取胜

  根据昨天积分排名,德中荷美分列小组第三到第六位,其中德中荷同为3胜3负积9分,得失分率德国为1.006,仅比中国高了0.002;中国的1.004也只比荷兰高了0.045;美国队2胜4负积8分,得失分率为0.994,甚至高过荷兰。今天中国与荷兰、德国与美国将捉对厮杀,对于中国

女排而言,取胜就意味着进入八强。

  陈忠和说:“与荷兰的比赛我们赢了,就能稳定晋级前八的机会,我想队员和我都不会放弃。”

  (本报大阪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刘晓星J007

  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