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破费”? 咱有独门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12 半岛都市报

  一身黑色的中山装,在“粉丝”们的尖叫声中闪亮登场。今天下午,大师杯网球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开幕式,选手们在镁光灯的闪耀下集体亮相,并随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由于费德勒已成为男子网坛“不可战胜”的代名词。因此,如何击败费德勒,成为每一位大师必须面对的问题。

  对于大师们来说,如何能击败费德勒,这或许是最让他们头痛但却又不得不面对的
问题。关于这个问题,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抓耳挠腮,想了半天,憋出来一句:“喝啤酒,然后休息,就这样。”一席话引得哄堂大笑。“要知道,我已经连续七次败在他手下了,什么方法都用过了。我想,用两瓶啤酒把他灌醉,应该会有效果。”台下又是哄笑声一片。

  而在柳比西奇看来,费德勒就是一个完美的选手,“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是其他选手所无法相比的。”

  去年,纳尔班迪安曾在大师杯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当时他曾经公开宣布,找到了击败费德勒的办法。如今,面对如何击败费德勒这个话题,纳尔班迪安大方地公布了自己的秘笈,“相比而言,把球打到他的反手次数多一些,赢的机会就更多。要知道,他的正手实在是太厉害了。”

  明天的揭幕战,纳尔班迪安将与费德勒进行较量,不知道到时候纳尔班迪安的秘笈是否管用。

  要说到打败费德勒,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西班牙的天才少年纳达尔。今年在与费德勒进行的四场决赛中,纳达尔保持了全胜。但出人意料的是,在场上意气风发的纳达尔,面对媒体时却有些木讷,“他的实力太强了,每次我也只是尽力去打,有时候能赢下来,有时候也输了。或许把他拉到红土场上,我赢的次数才能多一些。”纳达尔是红土之王,以己之长去对付费德勒之短,岂有不赢之理?

  至于罗布雷多、布莱克等人,都选择了回避“击败费德勒”这个话题。即使是心直口快的罗迪克,也不愿直接回答:“我的第一个对手不是费德勒,到比赛时候再说吧。”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上海11月11日电)

  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