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见完“弗老大”,再约“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0 上海青年报

  姚明连续上演《老友记》:火箭103比94战胜尼克斯取得三连胜,姚明大放异彩拿下35分、17个篮板和7次盖帽,但是老队友弗朗西斯缺阵,两人只能在场下互诉衷肠;下周一火箭将对阵热火,姚明又将与老朋友奥尼尔碰面,因此姚明赛后立刻跑去练体能:“下一场有个大个子要来了,即将面对奥尼尔,我当然要练体能!”

  (记者 张楠)

  比赛期间,每当姚明打出好球,昔日队友弗朗西斯都会为他鼓掌。终场哨响,姚明钻进体能训练室,而弗朗西斯脱下浅灰色西装也跑进了训练室:“留在训练室,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和姚明交谈,我必须抓紧时间和姚明见面。”

  一边和“弗老大”叙旧,姚明一边准备周一和热火的死磕:“奥尼尔在NBA中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人物,没有人能像他一样,我很重视和他的对决。”

  谈到最近状态神勇的原因,姚明说:“助理教练在我的训练上下了很大功夫,场上又有队友的支持与合作,所以对方被吓倒了。”

  与姚明相比,

麦迪有点黯然失色,他12投仅仅4中,得到13分和8次助攻。麦迪已经渐渐习惯不当“老大”:“当我的战友姚明伸开双手站在场上的时候,他就是NBA最优秀的
中锋
,我不管你拿谁去和他相比。过去,如果我在一场比赛中只拿到13分,我的球队必输无疑,现在我更多的是为他人输送炮弹,我喜欢这样的角色。”

  7次盖帽,平了姚明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不过姚明对这个纪录并不看重:“如果我再拿一个盖帽就可以破纪录?这其实没什么,我在场上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盖了几个。我在盖帽的时候尽量身体后仰,要是因为盖帽导致自己犯规就不好了。”

  这些盖帽却把尼克斯吓坏了,多次被盖的尼克斯中锋库里非常沮丧。

  尼克斯主帅托马斯也用“伟大”来形容姚明:“姚明太伟大了!我们对他无能为力!姚明和麦迪,我们至少要防住一个,我们对麦迪的防守不错,但是对姚明却无计可施。姚明全场比赛都充满激情,球员们说他简直无所不能。如果他这样的大个子打出激情来,我们要阻止他就太难了。即使今天库里表现出高水准,姚明一样会打出伟大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