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八强保卫战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56 人民网

  中国女排连续输给俄罗斯、德国和巴西队后,不仅进入四强的的希望泯灭,而且进入八强的底线也皑皑可危,与波多黎各和荷兰队的两场比赛,不仅要胜,而且要狂捞小分才可确保。中国队今天虽然3:0击败波多黎各队,但首局表现还是让人捏了一把冷汗,一直陷入苦苦追赶的境地,挽救了三个局点才28:26艰难拿下。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一脸阴沉地说:“本以为今天与复赛阶段最弱的波多黎各队比
赛是捞分的最好机会,但我们在第一局打得并不是很好,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尤其是机会球把握得不是很好,能力较强的年轻队员,她们还需要更多的稳定性。事实上太想得分反而给自己增加了许多压力,所以比赛打得比较艰难。”

  明天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只有取胜才能确保进入八强,对这场比赛陈忠和非常重视:“明天这场球很重要,我们要竭尽全力做好一切准备,争取能够打出自己的东西。”

  虽然中荷两队近年的交锋中国队尚无败绩,但是中国队每次获胜也极为不易。荷兰队本次世锦赛表现出了强劲的冲击力,与巴西、美国等队均战满五局,力挫德国更是彻底将德国的出线形势扭转。以中国

女排现在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中荷之战中国队未必能够占据上风,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就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技术水平的发挥。荷兰队在各个方面都要强于波多黎各,如果中国队不能在开局占据优势,以荷兰的反击能力,中国队要想扭转战局绝对比今天艰难。

  熟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中国队明天能够击败荷兰队,顺利晋级八强,对世界杯和奥运会双冠王的

中国女排也是一种悲哀。中国女排1994年获得世界女排锦标赛第八名,是在五连冠后一步一步滑落的,而中国女排此次的滑落则是在两连冠后的直接滑落,很是危险。

  中国女排走到今天这个境地,说到底,就是以往太看重大赛成绩,一味的吃老本,而忽视了技术创新与新队员的锻炼和培养。以至于本次女排世锦赛每次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陈忠和总是重复着“老队员因为伤病困扰,而影响了技术水平的正常发挥,新队员还不成熟,发挥很不稳定。”的一些套话。

  本届世锦赛,告诉我们一个无情的事实:世界女排的格局正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可谓群雄逐鹿,中国女排不仅已无老本可吃,而且正逐渐向低谷滑落。用郎平的话说,从这次女排世锦赛看,中国女排已不是世界女排超级强队。中国女排的重新崛起还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有多长?2008年奥运会是不是一个新的春天?现在不得而知。(

人民网体育在线大阪11月11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