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总决赛郑洁/晏紫落败 彻底无缘年终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11月11日电2006年WTA(女子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11日进行了双打半决赛。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三盘苦战,以5:7、6:2和5:7不敌澳大利亚和津巴布韦跨国组合布莱克/斯塔布斯,无缘决赛。

  输掉这场比赛不仅意味着郑洁/晏紫的首次WTA年终总决赛之旅终结,而且她们也彻底失去了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机会。

  共有四对选手参加WTA(女子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的双打比赛。郑洁/晏紫被列为2号种子,她们的对手布莱克/斯塔布斯是3号种子。这对选手是去年和前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双打亚军。

  由于两对选手实力相当,比赛争夺异常激烈。首盘前10局双方都未能破掉对方的发球局,战成5平。在第11局里,郑洁在关键时刻双发失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布莱克/斯塔布斯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7:5先胜一盘。

  在第二盘比赛中,郑洁/晏紫采用底线抽吊结合的战术,牢牢占据了场上主动,很快以6:2扳回一盘。

  关键的第三盘,一上来郑洁/晏紫就两度被对手破发,很快便以0:3落后。虽然郑洁/晏紫顽强地将比分扳成5:4领先,但领先之后她们显得有些急躁,多次出现主动失误,最终被对手连下三局以7:5胜出。

  布莱克/斯塔布斯将在决赛中对阵雷蒙德(美国)/斯托瑟(

澳大利亚)与佩斯克(捷克)/斯齐亚沃尼(
意大利
)之间的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