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国举行“特奥促进社会和谐”图片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0日专电(记者刘历彬)为宣传2007年上海特奥会而举办的“特奥促进社会和谐”图片展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展,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并启动了图片展开幕式。

  安南在致词中表示,体育能够改变人们对智障人士的偏见,使人们重新认识这个特殊群体的潜能和志向。他希望特奥运动员不但要克服身体上的残疾,而且要战胜一些人对他
们的歧视。特奥运动员的精神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种激励,他们不仅是运动员,更是值得尊重的勇士。

  安南对特奥会2007年在上海举办感到高兴。他指出,智障人士的需要尚未在广大发展中国家得到重视,特奥会能够积极向外界宣传“特奥促进社会和谐”的信息,推动全球范围抵制对残疾人的歧视。

  随后,安南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以及特奥运动员的代表共同启动了图片展开幕式。中国电影演员章子怡作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也出席了开幕式。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