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推动男女平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1日电女子网球协会(WTA)巡回赛11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同意采取联合行动,共同推动体育领域的男女平等。

  美国女子网球名将、5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维纳斯·威廉姆斯(大威)将出任形象大使。

  “我坚信,网球作为世界领先的运动,为女选手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有责任全力以赴,帮助消除妇女取得成功道路上的所有障碍,”大威说,“我认为支持和帮助那些为争取男女平等而斗争的妇女是很有创意的事情。”

  UNESCO表示,这是他们首次与职业体育组织合作。双方将设立一笔20万欧元的基金,通过现场指导、奖学金、联谊会等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推进这项活动。

  WTA巡回赛创始人、美国女子网球宿将比利·琼·金在声明中说:“女子网球巡回赛创建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平等。与UNESCO合作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后者的影响力和专业性将帮助我们实现男女平等的共同目标。”(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