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吸引更多的人们关注支持参与特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00 解放日报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在论坛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上海积极筹办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大力推动特奥运动与社会和谐发展等情况。他表示,上海将充分体现特奥运动的理念和使命,精心组织各项筹备工作,坚持勤俭、廉洁、规范办赛。并以特殊奥运会举办为契机,乘势而上推进特奥事业和残疾人事业。

  今天的主题论坛会场掌声不断。据联合国一位资深官员介绍,平时在联合国各个会
场很少听到掌声,今天的热烈掌声是为推进特奥运动、促进和谐发展而多次响起。在掌声中,联合国副秘书长奥坎普,冰岛总统、国际特奥会成员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国际特奥会创始人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等也发表了演讲。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刘振民与联合国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纽约办公室主任吉布罗共同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上,当三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特奥运动员上台发出“I know I can”的共同心愿时,全场起立为他们长时间鼓掌喝彩。

  论坛期间,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有关部门官员、部分美国政要、国际知名人士、纽约华侨领袖等海内外嘉宾就“特奥运动的影响与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在中国”以及“特奥运动推动社会进步与

和谐社会建设”进行了探讨。来自中国上海杨浦区殷行街道的阳光之家负责人黄秀娟向与会者介绍了上海实施“阳光之家”计划、造福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等进展情况,同样赢得了全场掌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