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年终总决赛海宁、莫雷斯莫相逢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1日电法网冠军、比利时名将海宁11日以6:2、7:5击败美网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不但如愿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决赛权,也提前锁定了今年头号女单的地位。

  海宁将在决赛中再战卫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莫雷斯莫,后者在当日另一场半决赛中仍是打满3盘,才以6:2、3:6和6:3战胜另一名比利时球员克里斯特尔斯

  海宁今年与莫雷斯莫两次在决赛中相遇,分别是澳网和温网,都是莫雷斯莫最后胜出。在10日分组赛最后一轮中,这位法国名将以2:1再胜海宁,保留了自己卫冕的机会。

  虽然对莫雷斯莫战绩不佳,但海宁对莎拉波娃在心理上占有优势。在今年两人的4次交锋中,海宁胜了3场,其中输掉的一场是美网决赛。当日这场胜利使海宁第二次成为世界女一号,结束了莫雷斯莫连续保持了34周头号女单的记录。

  海宁因右膝拉伤,几乎有两个月没有参赛,但这次年终总决赛,她准备得非常充分。在当日这场半决赛首盘中,她打出7个ACE球,3次破掉对手发球局,造成莎拉波娃14次非受迫性失误,轻松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海宁在第八局再次破发,莎娃随后也破发成功,接下来两人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最后阶段莎拉波娃失误增多,输掉了全场比赛,也终结了自己11连胜的记录。

  莫雷斯莫与克里斯特尔斯之战前两盘双方各下一城,决赛盘开始后两人比分咬得很紧,打到第八局克里斯特尔斯对莫雷斯莫的一个底线得分球有异议,在要求录像回放时裁判维持了原来的裁决,使她情绪受到影响,从而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莫雷斯莫一鼓作气拿下了决胜盘。

  在展望12日的决赛时,莫雷斯莫说:“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我和海宁再次交手使这场比赛不同寻常,我希望她今晚能先庆祝一下自己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