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大怪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29 南京晨报

  昨天,火箭主场以103:94击败尼克斯,取得三连胜。姚明拿下35分、17个篮板和7次盖帽,在内线成为了一个无法阻挡的怪兽。进攻上,尼克斯先后更换了六名球员来防守姚明,却一无所获;在防守上,库里、鲍克尔曼、弗莱等内线球员都尝到了姚明“火锅”大宴的滋味。甚至在赛后都有人说,“姚明只要一上场,就把尼克斯的内线球员吓跑了”。

  重温姚明火锅盛宴

  2005年11月6日火箭VS黄蜂盖帽次数:7

  本场比赛是火箭新赛季第二场比赛,主场迎战同区对手黄蜂。姚明出场37分钟,22投8中,得到20分和14个篮板。不过由于麦蒂受伤缺席,火箭以84:91落败。姚明全场盖帽成瘾,送出7个大火锅。2003年11月12日火箭VS热队盖帽次数:7

  本场比赛火箭坐镇主场,以90:70战胜热队。姚明表现出色,贡献16分和8个篮板,并送出7次盖帽。对于刚进入联盟的姚明,有如此表现已经非常难能可贵。2003年1月18日火箭VS湖人盖帽次数:6

  

火箭主场迎战湖人,奥尼尔和姚明的对抗成为比赛焦点。最终奥尼尔砍下31分和13个篮板,不过姚明却以10分、10个篮板和6次盖帽帮助火箭赢得了比赛。2002年12月17日火箭VS步行者盖帽次数:6

  本场比赛还是火箭主场,这是姚明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面对步行者,姚明砍下29分、10个篮板和6个盖帽。

  六人车轮战满足成就感

  尼克斯昨天先后有6名球员体验到了姚明

怪兽般的力量,而其中首发中锋、2001年榜眼秀库里恐怕是体会最深、受到打击也最大的一个。

  穆大叔赛后评价道:“如果我是库里,我可不会一次次地去挑战姚明,那纯粹是自讨苦吃。像今天这种情况,要是我绝对会羞得抬不起头来。库里那么做,似乎想让自己成为今晚体育新闻的主角。”

  在下场前,库里在姚明面前一共尝试了11次投篮,仅侥幸得手两个,却结结实实地吃了姚明送出的四记“火锅”。接着是老将马力克·罗斯,到了下半场,托马斯又派上了姚明的老队友卡托,但这一切导致的结果是火箭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领先了16分。

  大个子已经被证明不管用了,托马斯决定剑走偏锋,身高比姚明差了足足20厘米的新秀鲍克尔曼被遣上场。虽然被鲍克尔曼的奇袭弄得手忙脚乱,但

小巨人很快便适应了过来。终场前2分钟,姚明带球晃过了防守他的第六位尼克斯球员———大卫·李,上篮成功,将比分改写为99:86。

  “看到他们不停更换新的球员来防我,让我很有成就感。”姚明赛后乐呵呵地说。

  麦蒂甘为姚明输送炮弹

  赛后看着麦蒂一个人在走道里离去的背影,以及镁光灯下被媒体围绕的姚明,每个人心中都会产生这样的感觉:也许姚明时代真的来到了!

  麦蒂此役只拿到13分,却送出了8次助攻,不知不觉间,他的角色已经发生转变。对此,麦蒂乐于接受,赛后他对姚明此役在防守上的贡献大大恭维了一番:“我觉得姚明今天在盖帽上表现得非常完美,并且很多球他盖下后并没有出界,而是直接落到了我们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今天不仅封盖住了很多球,并且没有因为频频去封盖而让自己陷入犯规麻烦中。”

  麦蒂将姚明的成长同自己的表现联系在了一起,“过去,如果我在场上发挥得不好,打出一场低于自己平均水平的比赛,投篮屡投不中,像今天这样只拿到13分,那最后我所在的那支球队必输无疑。但现在,你们看看是什么样的情况,这简直让人感觉疯狂。我的作用已经在开始发生转变,我现在更多的是为他人输送炮弹,而我喜欢这样的角色。”

  穆大叔都没东西可教了

  穆托姆博刚来火箭的时候,姚明本想在这个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身上偷学几招,但谁想穆大叔竟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全部传授给了姚明。应该说,姚明能有今日防守上的提升,和穆大叔的无私贡献是分不开的。姚明当时就说:“虽然尤因是中锋教练,但有时候穆大叔说话更有分量,因为他的话实在、管用而且注重细节。”

  如今,姚明一场能够送出7次盖帽,俨然已有了盖帽王的风采,这让一直声称“来火箭就是为了教姚明”的穆大叔感慨万分。赛后穆托姆博说:“我今年要是30岁的话,我谁都不怕,篮板,盖帽,挡拆,满地滚,我都能。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年龄了,去年我还能教姚明,现在可能就要姚明教我了。我们作为一个队的队友,我们需要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我为有姚明这样的队友而高兴,我也为能够看到他的成长而高兴。”

  弗老大倒戈为姚明加油

  姚明带领火箭大获全胜,这个夜晚对于姚明来说有着太多不同寻常的意义。除了自己的完美表现,还因为和弗朗西斯的重逢。

  姚明比赛结束之后一下子就钻到体能训练室,接着弗朗西斯就脱下西装,挂在手上,也跑到训练室去了。记者问弗老大为什么这么着急去体能训练室,弗朗西斯说:“如果留在这儿,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和姚明交谈,我必须用最快的时间去和姚明见面。”大约40分钟之后,姚明穿着训练服回来了,苦练之后的姚明大汗淋漓。

  弗朗西斯和卡托两员火箭旧将赛前表示,见到姚明比打比赛还要让人兴奋。弗朗西斯说:“我们渴望见到姚明的心情非常迫切,我们今天白天也相聚了,也谈了很多。我想,离开休斯敦之前,还要找时间再见见。因为我们总觉得有说不完的话。我很想念他,也很为他高兴。只有一点遗憾,我今晚不能首发,但是我会为我们的球队加油,也会为姚明加油。”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