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战胜波多黎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大阪11月11日电面对女排世界锦标赛第二轮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中国队11日虽然打得非常沉闷,但仍以3:0战胜了对手。

  也许是前面小组赛与巴西队拼得太凶,中国队这场比赛打得波澜不惊,没有出现明显的兴奋点,反而是波多黎各队一开场就接连得分,并且险些取得首局胜利。

  开局中国队士气不高,波多黎各队先以8:6领先并一直打到18:16,不过此时中国队利用快攻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从19平一直打到26平。最后时刻,波多黎各队接连出现失误,先是被徐云丽打探头球得手,接着莎拉·阿尔瓦兹强攻出界,才使得中国队以28:26艰难拿下首局。

  逐渐找到些感觉的中国队,在第二局利用对方防守薄弱的缺点将比分拉开,以12:8领先并且保持到17:13。此后,中国队打出了8:1的高潮,以25:14的比分结束第二局。小将王一梅在此局拿下7分。

  波多黎各队在第三局鼓足余勇,率先取得3分的优势并一直保持到了11:8。在主教练陈忠和叫了暂停之后,

中国队才有所起色,将比分追平后又打出一个高潮将比分反超。在双方打到22:21之后,中国队获得3个赛点。然后,杨昊在左侧的强力扣球让中国队以25:22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将于12日面对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这又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如果中国队不敌荷兰队的话,甚至有可能会被淘汰出八强。中国队自参加世锦赛以来,最差的战绩是1994年世锦赛第八名。(记者徐征孙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