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击败波多黎各逼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05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中国女排击败波多黎各逼近八强
本报讯已经无缘四强的中国女排,在11月11日进行的世锦赛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中以3:0战胜同组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将晋级八强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由于在此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德国队和美国队分别以0:3负于巴西队和俄罗斯队,这样,巴俄两队就以全胜战绩率先进入四强,中国队则与德国队一样都是3胜3负,只因小分处于劣势而排在第四位。11月12日,中国队将迎战第二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只要
获胜,即可稳居八强之列,赢得争夺第五名的机会。

  在E组,目前的形势则比较复杂,由于

日本队在本轮以3:2力克此前保持不败的塞尔维亚队,同为一负的
意大利
队就借机登上了积分榜首的位置,塞尔维亚队只能屈居第二,因此,这个小组谁能进入四强,还要取决于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

  首局比赛,

中国队迟迟未能进入状态,不仅一传到位率低,而且反击也不够犀利,比分一直落后。在艰难追成18平并一度取得领先优势后,中国队又因自身失误再度落入被动局面,让对方接连获得3个局点。好在中国队关键时刻阵脚未乱,抓住对方两次失误以28:26涉险过关。

  第二局,中国队一改首局比赛慢热的毛病,凭借高质量的一攻和有效的拦网,从一开始就领先对手,并以25:14轻松获胜。

  第三局,中国队的一传又开始出现波动,让波多黎各队一度以10:7领先。此后,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从12平一直打到18平。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强攻和拦网又开始发挥出威力,并最终以25:22锁定胜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