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年终总决赛四强诞生 莫雷斯莫涉险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马德里11月10日电本赛季WTA(女子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10日在马德里决出单打四强。背水一战的法国人莫雷斯莫后来居上,击败已确保晋级半决赛的比利时姑娘海宁,保留了卫冕的希望。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了另外两个半决赛资格。

  首战告负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莫雷斯莫只有连续战胜瑞士“公主”辛吉斯和海宁,才能晋级下一轮。在10日的决定性一战中,她以4:6、7:6(3)和6:2力克海宁,挤进四强。她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克里斯特尔斯。后者当天以6:4和6:0横扫俄罗斯姑娘杰缅季耶娃,继2002和2003年蝉联冠军后第一次挺进半决赛。去年的总决赛中,莫雷斯莫和克里斯特尔斯曾在小组赛中交过手,结果前者胜出,并最终夺冠。本赛季两人两度对决,莫雷斯莫全部获胜。

  19岁的莎拉波娃继续高奏凯歌,以6:1和6:4轻松战胜同胞库兹涅佐娃,取得11连胜。她将和海宁争夺决赛席位。这场比赛还将对年终排名第一的归属产生很大影响。如果海宁击败莎娃,她将提前锁定年终第一,而莎娃要登顶年终第一,不仅要过海宁这一关,还得最终夺冠。

  不过,这位2004年的

总决赛冠军得主似乎并不怎么看重第一的宝座。“不管是年终第一还是第二,对我来说这一年已经很美妙了,所以任何结果我都不会失望。”

  海宁和莎娃今年交手3次,前者以2胜1负占优,但告负的一场恰恰是美网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