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5分+17篮板+7盖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58 新商报

  

35分+17篮板+7盖帽

  11月11日的NBA,属于11号姚明。整场比赛,尼克斯队都在考虑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阻挡姚明。不过直到比赛结束,他也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办法。库里彻底失败,然后是马里克·罗斯、卡托、贝克曼,但是他们仍然无法挡住姚明前进的步伐。在第一节开始的5分钟里,姚明一口气拿下了10分,最终全场拿下35分、17个篮板、7个盖帽。在他的带领下,火箭队
昨天在主场以103:94击退尼克斯队,取得了新赛季的首个三连胜。

  美国媒体喜欢用“怪兽”一词来形容某位球星在某个夜晚疯狂的表现。也许只有这样的形容,才能匹配这位球星在那一晚的破坏力和令对手的恐怖程度。那么,姚明昨天的表现也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3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姚明21投15中,狂砍35分,外加惊人的17个篮板和平职业生涯记录的7次盖帽。除了8次失误有些扎眼外,姚明表现几近完美。姚明昨天的恐怖不在于高命中率和高得分,他的恐怖在于17个篮板和7次盖帽。姚明是那种擅长用进攻控制比赛的内线球员,但当他在防守一端也能有这样的超水平发挥时,姚明便在球场两端牢牢的掌控了比赛。

  姚明本场的另一大变化便是21次的出手,整整比球队出手次数排名第二的麦迪多了9次。以前的姚明习惯不温不火的为

火箭队作出贡献,但今晚姚明不再“无私”,他让所有的队友都唯他的马首是瞻,就连麦迪也没能例外。麦迪也许真的该重新思考他在
火箭队
和MM组合中的定位了。此役他12投4中得到13分,并送出8次助攻和4个篮板。在经历对阵雄鹿队的爆发后,麦迪再次恢复了本赛季的“正常水平”。

  4胜2负的火箭已经意识到,是姚明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了更多胜利,而不再是期望中的姚、麦双拳。麦蒂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减少了命中率越来越低的出手,却在不断增加自己的助攻。新赛季的火箭队姚、麦组合依然存在,只是重心在不断的向姚明转移,但三连胜让人无暇去质疑麦蒂的疲软。就连科比都会趁“小鲨鱼”拜纳姆发彪时偷得轻闲,有“

怪兽”姚明在身边的麦蒂似乎也不需要每晚都全力以赴。只希望,当姚明老虎打盹的时候,麦迪能够适时的睁开睡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