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次盖帽 姚明盖了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巨人拿到准三双,率火箭赢得三连胜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姚明再次统治了篮下。火箭队昨天在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队,出场38分钟的姚明大发神威,以开场三记暴扣掀开全队的进攻序幕,整场比赛砍下最高的35分,另外还贡献了17个篮板和7次盖帽,帮助火箭以103:94擒下尼克斯,迎来新赛季首次三连胜。他的7次盖帽,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在之前四年中,姚明曾2次取得过
一场比赛7次盖帽的好成绩。第一次是在2003年11月12日主场迎战热队的比赛中,第二次是上个赛季,即2005年11月6日主场对阵黄蜂的比赛中。

  昨天姚明进入状态比较早。开场不久,他就在内线接到麦迪的分球,瞅准机会一记暴扣得分。之后不久他又接到巴蒂尔的分球来了一记空中接力,等姚明第三次中路直接重扣得分之后,火箭已经以10:4领先。姚明仅用了4分55秒就得到10分3个篮板2次盖帽。首节结束,火箭26:20领先,姚明得到10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

  第二节尼克斯开始追赶,双方分差一直维持在8分左右。在麦迪压哨三分命中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火箭54:46领先。姚明贡献18分7个篮板5次盖帽。

  

小巨人在第三节继续疯狂揽分,对方中锋库里的防守形同虚设。不过,姚明的失误次数也在不断增加,被马布里一次抢断后已经有6次失误。

  最后一节尼克斯先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但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将士齐心协力,最终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103:94赢得胜利。这场比赛也是火箭连续第4次击败尼克斯,在双方近7次交手来,火箭取胜了6场。在姚明领军下,火箭昨天共有6人得分超过10分,命中率接近55%,三分球26投11中,篮板45:33压倒对手。

  姚明盖帽纪录

  2003年11月12日主场VS热队7次2005年11月6日主场VS黄蜂7次2006年11月11日主场VS尼克斯7次2002年12月17日主场VS

步行者6次2003年1月18日主场VS湖人6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