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爆发 助火箭取得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姚明爆发

  (记者 孟武斌)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在主场以103∶94击败尼克斯,取得三连胜。姚明拿下35分、17个篮板和7次盖帽,盖帽次数平了个人NBA生涯纪录。麦蒂相形失色,他12投仅4中,只得13分,不过有8次助攻。尼克斯后卫弗朗西斯缺阵,错失与好友姚明同场竞技的机会。姚明是比赛无可非议的主角,看着麦蒂一个人在走道里离去的背影,以及镁光灯下被
媒体围绕的姚明,让人感到——也许姚明时代真的来到了!就像尼克斯中锋库里所说:“你不得不脱帽向他致敬!”

  比赛一开始,姚明便进入了状态。犹如神助的他在开场5分钟内即拿下10分,在与库里的较量中完全压倒对手,并让这位中锋全场吃了4个“姚记火锅”。

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一直领先,在第三节最多领先对手20分。虽然尼克斯队在第四节曾将差距缩小到只有6分,但
火箭队
成功保住领先优势并拿下比赛。目前范甘迪带领火箭对纽约尼克斯的战绩是6胜1负。姚明拿到了自己NBA生涯的第120次两双,惟一的瑕疵是有8次失误。

  姚明本场比赛另一个值得欣喜的就是他汲取了之前犯规过多的教训,前三节没有一次犯规。整个第四节,范甘迪都没有将姚明换下,姚明也用表现回馈了主教练的信任,在第四节拿下了全队最高的7分。本场比赛姚明出场时间38分钟也创下了本赛季的新高,这也成就了姚明的绝佳表现。

  整场比赛,从尼克斯评论员嘴中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姚明。在他们看来,尼克斯的大个子几乎无人能给火箭中锋造成威胁,而每当尼克斯球员能在和姚明的对抗中赢得一次胜利,就能引来评论员的连声称赞。在素以挑剔、苛刻、偏见闻名的纽约篮球评论员那里听到对姚明如此高的评价,说明中国

小巨人已经在NBA确定起了联盟第一中锋的地位。

  ·回放·

  7次大帽盖个爽

  第一节2分57秒:库里试图跳投,但是姚明面对身高比自己矮上不少的库里,直接冲上去一个大帽将皮球挡出。

  第一节4分36秒:库里在姚明面前故伎重施,想要在底线跳投。没想到这次,姚明的大手又封盖了上来。

  第一节7分07秒: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大前锋弗莱也想要挑战一下姚明的权威,但是姚明还是硬生生地将球盖了下来。

  第二节5分22秒:库里看着强攻不行,就转为用勾手进攻。不过身高摆在那儿,姚明将手伸起,还是能够够到,封盖再次成功。

  第二节5分42秒:这次是库里的一次上篮不中,抢到篮板翻身再上,结果被姚明候个正着。一次结结实实的封盖,让库里在篮下彻底绝望。

  第三节6分22秒:三分王昆廷·里查德森以为拉远一点跳投,姚明就不会有什么反应。没想到姚明非常积极,冲出来就是一个大帽,直接让阿Q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第四节3分08秒:鲍克尔曼冲到内线,直接想在姚明面前上篮,换来的就是一个大帽。(记者 孟武斌)

  ·声音·

  姚明简直无所不能

  托马斯(尼克斯主教练):姚明太伟大了,我们对他无能为力。姚明全场比赛都打得充满激情,简直无所不能。姚明今晚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在NBA历史上能够找出像姚明这样具有统治力的选手,比如张伯伦、贾巴尔、奥尼尔、拉塞尔,如果你没法很好地和他对抗,那么他们就会惩罚你。

  库里(尼克斯中锋):被他那样盖帽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看见的姚明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投篮的时候我怎么都盖不到他,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充满了激情,你不得不脱帽向他致敬。他是不可阻挡的。

  埃利(电视解说员):说姚明在整个联盟无人可敌可能有些过于夸大,但是,从姚明在这几场的表现看来,他确实无人可以防守。尽管对姚明的防守可以改变策略,但也只不过是选择不同的毒药去吃。

  巴蒂尔(火箭前锋):能同姚明一起并肩作战是自己的荣幸,他非常有统治力,我相信我们完全可以依靠他来带领球队前进。(孟武斌)

  二十佳球员 姚明排第四

  (记者 孟武斌)新赛季常规赛开始已经10天时间了,美国《体育画报》排出了开赛以来给球队做出贡献最大、表现出色的20位球员。兰多夫一改坏孩子形象,名列首位,而姚明以高效率排在第四位。

  他们在评价姚明时认为,在威尔斯还在设法融入球队,巴蒂尔在琢磨范甘迪的战术,麦蒂还在继续他的慢热时,姚明一个人担起球队前进的重任,在场均仅有的33分钟上场时间里,他可以得到24.4分和7.8个篮板,效率之高,而且丝毫看不出来昔日的脚伤让他步伐有所减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