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今年不倒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01 每日新报

  去年一马当先的费德勒成为了其他几位大师的“眼中钉”,开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简直成了对费德勒的宣战会。今年,费德勒赢得更多,输得更少,而且还没遇到该死的脚伤困扰,这让其他几位大师变得客气了许多,已经是7连败的达维登科更是被逼得动了歪脑筋:“赢他?那就先把他灌醉了再说吧。”

  第一次参加大师杯的罗布雷多和布莱克还显得规规矩矩,都表示自己现在只想着怎
么打好第一场比赛,这事到碰见费德勒的时候再说。而已经是老江湖的达维登科和柳比西奇则一唱一和地说起了“相声”。“喝杯啤酒,然后休息,这就是我的全部方法。”达维登科一上来就想起了不抵抗政策,随后似乎又从中得到了一些启发,马上补充道,“对啊,或许请他喝两杯啤酒,把他灌醉了,我就能赢他了!我都已经连输他7场了,真是拿他没办法了!”此言一出,柳比西奇立刻搭腔做起了广告:“不错,不错,这个方法可以试试,还得是喝喜力啤酒!”有人建议问问纳班、纳达尔这些赢过费德勒的人该怎么办,柳比西奇一撇嘴,“没戏,他们肯定不会告诉我的。”

  纳班说:“去年战胜费德勒,是一个很多因素综合在一起的胜利,首先你要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而他又不在最好的状态,你才能奢望战胜他,否则你只能被动挨打。而且要把球多打到他的反手位,我想他的反手还是有些弱点的吧。”而作为今年打败费德勒最多的选手,纳达尔更是一摇脑袋,坦白地说:“我真的不敢肯定到底是怎么打败他的,只是每场比赛我都尽自己全力去拼罢了,不过我想还是在红土场上好对付他一些吧。”罗迪克的口气还是很硬:“我每天都在改进自己,争取通过训练来减少自己的弱点。我想我比过去更强大了,和他交手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