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功课做得好 火箭拿下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38 都市快报

  

记者钱卓君述评 比赛结束,姚明一头扎进健身房,苦练了40分钟体能才出来。“下一场比赛还有个更厉害的大家伙(奥尼尔)等着。”姚明若有所思地说。而在40分钟前,他用4个盖帽扇得尼克斯队的大家伙库里晕头转向,火箭103∶94击败尼克斯,取得三连胜。

  这是一场姚明带领下的胜利,整场比赛姚明取得35分17个篮板7次盖帽(其中4次给了对方中锋库里),惟一的瑕疵是有8次失误。35分为本赛季第二高,17个篮板为本赛季新高
,7个盖帽则平了职业生涯最高。难得的是,直到第四节开始前姚明身上只背了一次犯规,这也是姚明能取得如此出色数据的保障。

  从打小牛那场比赛开始,姚明已经明白赛前做足功课有多重要。这一点,昨天成为

小巨人爆发的秘诀。姚明承认:“赛前我就看了很多他们的录像带,知道这几个大个子的防守方法,他们所有的一切我都很清楚。就像库里最后拉了我一把,但是我站得很稳,因为我早就知道了。”本场比赛尼克斯队走马灯般派出六名队员防守姚明,但均被姚明一一破解。

  除了做功课,姚明还懂得及时调整状态。上半场姚明手热得发烫,拿下18分7个篮板,之后一段时间失去手感,他就在防守端做出贡献,而当尼克斯试图在最后时刻翻盘时,姚明又及时担起进攻重任。队友巴蒂尔赞扬他:“姚明就是一个勤劳的工人,今天他的努力获得了回报。”

  新赛季至今,姚明6场比赛场均得到26.2分9.3个篮板,风头之健,让人想到受伤之前那个动辄拿下大两双的姚明。那时的姚明让人惊呼“小巨人正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现在姚明让人确信,他成功地将最好的时刻又延续了下去。

  

火箭103∶94尼克斯

  尽管麦蒂只得了13分,但火箭在姚明率领下胜得有惊无险。姚明以三次连续扣篮宣告强势开局,火箭第一节就奠定了领先优势,麦蒂一记超远压哨三分,火箭以54∶46领先结束上半场。姚明第三节率队打出14∶4的冲击波,最多时火箭领先了18分。第四节马布里开始反击,在投中三分后将分差迫近到93∶96。关键时刻姚明抢到进攻篮板,麦蒂两罚全中,尼克斯反扑势头至此终结。

  回放

  ■纵深

  科比梦游为哪般? 他说身体还不是很结实

  

步行者93∶83魔术

  猛龙102∶111老鹰

  奇才116∶111雄鹿

  76人101∶108掘金

  凯尔特人100∶107爵士

  网队106∶113热火

  ■战报

  记者钱卓君综合报道 前三节科比只得到2分,最后一节科比爆发,但奥多姆又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离场。两位老大就这样联手玩死了湖人,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缺阵的活塞,昨天极其意外地以97∶83从斯坦普斯球场带走一场大胜。

  比赛一开始,湖人就知道大事不妙。科比前三节毫无进攻欲望,奥多姆顾得了进攻顾不了防守,湖人无奈只得将球分给拜纳姆,希望他能分担压力,偏偏拜纳姆越紧张越是投不进球。活塞一路领先,带着15分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此节科比忽然复活,前三节他4投1中仅得到2分,此节却表现得内冲外突无所不能,单节就拿下17分。

  谁知道科比“活”了,奥多姆却不干了。此前一直兢兢业业的奥多姆,在比赛还剩2分16秒时一把扯下护腕扔到地上,主动申请到第二次技术犯规,愤愤离场。失去内线支撑,湖人也就没了追赶比分的劲头,吃到二连败。

  赛后科比将自己的离奇表现归结于身体:“我还未完全恢复,身体还不是很结实,仅通过6场比赛,我还无法找回昔日的状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