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来了!伴随着尖叫声,他们终于又来了。

  11月11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那些为他们逃课的学生纷纷赶到大师杯开幕式,高举着蓝色海报—高喊“费德勒”、“罗迪克”、“纳达尔”……当他们站在对面,你能感受到网坛的中坚力量,当他们冲着所有人微笑,你明白,这出大戏的精彩之处,不仅仅来自于赛场。

  优雅

  费德勒

  他是陈列在柜台上,包装精致,不可一世的甜蜜糖果。我们剥开它,尝到了甜,更多的是敬仰。

  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个罗杰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他有天才的想像,也有精密的思考,他有谦恭的礼貌,也有内敛的自尊,爱情甜蜜,从来不曾有负面新闻。

  “是的,我从不厌烦现在的自己,我不喜欢做傻事来吸引外界的注意,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费德勒轻描淡写地说,“每一个人的生活会呈现不同面,但我会保护自己的私生活,你知道的,女友和家庭对我很重要。”

  这样的他,很容易让人怀念起另外一个人—桑普拉斯,“很荣幸我总能和皮特(桑普拉斯)相提并论,但说实话,达到他在

网球场上的高度,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幸运的是,我还很年轻。”

  这些年,费德勒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所有的荣誉,除了法网,就是奥运会,2008年,他在北京能圆梦吗?“那是一个大的舞台,我希望能为自己的国家带回一块奖牌,甚至是金牌。”瑞士人憧憬着说,“奥运会总是美妙和甜蜜的,就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女友……”

  孩子气

  罗迪克

  他是被天堂收容的天使,狂野而又寂寞,但当你伸开双臂想去拥有,却注定无影无踪。

  美国小帅哥罗迪克的人气指数颇高,所到之处都能掀起球迷们的一阵阵尖叫,就连费德勒也认为安迪是一个当之无愧的“酷哥”。

  不过,对于“费天王”的褒奖,罗迪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罗杰真是这么说的?他是不是喝醉了?”当然,不同意这个观点的还有另外一个人。

  “我觉得我才是这届大师杯中最酷的那一个。”安迪的同胞布莱克笑呵呵地说,“因为怎么说,我都要比安迪更帅更

性感,这一点毋庸置疑。”

  “相信布莱克吧,他说得很对,每年我跟他在一起的时间远比跟费德勒在一起的时间长得多。”——好不容易将“酷哥”这顶帽子转移给他人,罗迪克孩子气地笑了。但折磨没有结束,由于最近和莎娃的绯闻沸沸扬扬,罗迪克自然成为靶心。“你现在和莎娃……”但是还没等记者完整地提完问题,罗迪克就已双手一摆;“NO!(无可奉告)”

  纳达尔

  平静

  他是奔跑在街道上的孩子,向左还是向右?他笑容腼腆地亮出强壮臂膀,青春如此骄傲。

  “去年的受伤真是遗憾,今年身体状态好多了,我期待着自己能挺进最后的决赛。”食指与拇指弯成一个圈,再瞬间分开,这个西班牙男孩子平静地述说着他的期望。

  今年纳达尔在室内的成绩为6胜3负,上个赛季纳豆曾经在

马德里大师赛(室内赛)夺魁,能力可见一斑。如今,但凡有纳达尔和费德勒参加的赛事,人们都期待两人能够在决赛中会师,对此,纳达尔的态度如何呢?

  “网球赛就是这样,有输就有赢,只是看你怎么去把握每一次赢球的机会罢了。”纳达尔继续说,“我待在NO.2这个位置也很开心,你知道,罗杰并不是我惟一要考虑的对手,其他还有很多人都来势汹汹。”晶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