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升至F组第四 今战荷兰,攸关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升至F组第四

  今战荷兰,攸关八强

  晶报日本大阪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文、图)中国队昨天在女排世锦赛以3∶0击败波多黎各队后,在复赛中的积分跃居至第四位。今天中荷之战将攸关两队谁进八强。

  尽管波多黎各队是支弱旅,但中国队丝毫不敢小觑对手。此战仍派出以老将居多的超级阵容。首局,波多黎各队打出了气势,一度将比分领先,并率先拿到局点。追成26平后,中国队靠徐云丽的探头球和对手的失误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在适应对手后,快攻、拦网和高点强攻均打出了应有的节奏,很快以25∶14再下一城。第三局,没有退路的波多黎各队与中国队进行了周旋,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二次暂停后,中国队靠主攻手王一梅的“快刀斩乱麻”式的强攻以及队友的拦网将比分扩大为24∶22。在赛点面前,杨昊一锤定音,结束了这场历时1小时09分的比赛。

  在F组另外三场比赛中,巴西、俄罗斯和荷兰队均以3∶0战胜各自对手德国、美国和阿塞拜疆队。至此,

中国队在复赛八支队伍中,以3胜3负积9分排名F组第四(俄罗斯、巴西和德国分列前三)。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时,中国队将迎战复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目前列第五位的荷兰队。这场比赛取胜后,中国队将以复赛F组第四的身份挺进八强,争夺第5-8名。一旦失利,就须视德美之战的结果。

  赢得一场“计划内”的胜利,主帅陈忠和并不满意。尤其对于主攻手王一梅首局的表现十分不满意。他希望今天与荷兰生死攸关的比赛拿出自己的特色出来。为确保前八奋力一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