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挫败波多黎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24 京华时报

  

刘亚男(右)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本报日本大阪专电 (记者刘旭辉)世界女排锦标赛昨天结束了复赛的第3轮比赛,中国女排并不轻松地以3比0击败了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排名升到第四位,将进入八强的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第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在刘亚男进攻未果后对手反击率先得手,随后中国队追成3平,但中国队紧接着的几次失误让对手12比8超出,好在中国队后半段逐渐稳住局面,将比分追至18平。但是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准拦网节奏,因此也很难抑制对手的一攻,最终还是依靠对手的两次失误,以28比26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

中国队找到了进攻的节奏,两位副攻手刘亚男和徐云丽频频得分,使得主攻的压力顿减,王一梅和杨昊轻松打开局面。最后阶段,王一梅两次拦网和一次重扣帮助中国队25比14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后又没有控制好局面,比分又处于落后,好在对方的失误帮助中国队从7比10追到11平。此后杨昊的一次重扣和一次拦网让中国队在本局首次17比16超出,最终以25比22拿下了第三局。

记者:刘旭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