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与花样女泳将胡妮浪漫成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17 中国新闻网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与花样女泳将胡妮浪漫成婚

  11月10日,两届奥运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和花游美女胡妮在苏州结为伉俪。一批享誉国内外体坛的名将将纷纷现身,再加上张军和胡妮的一些运动员好友,这次婚宴将成为一次国内体坛的冠军大集会,盛况空前。中新社发 吴俊 摄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与花样女泳将胡妮浪漫成婚

  11月10日,两届奥运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和花游美女胡妮在苏州结为伉俪。中新社发 吴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十一日电 题:奥运冠军张军家乡办婚礼充满奥运情结

  中新社记者 周建琳

  昨晚,二十九岁的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在家乡苏州迎娶相恋九年的女友、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胡妮,这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不仅洋溢着浓浓的姑苏风情,而且充满了深深的奥运情结。

  举办婚礼的酒店大门和充气拱门之间站着五个可爱的奥运“福娃”,这些“福娃”都是高三米左右的气模,个个神气活现。作为江苏省唯一一位两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张军的幸福生活感染着自己的家乡人。

  婚礼签到处后面的那堵墙全部是用羽毛球拍和羽毛球装饰的,除了

婚宴的每一张桌子上常见的鲜花,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东西:两支镀金的羽毛球拍交叉放在中间,边上放着一个有水的玻璃缸,里面有两条金鱼,鱼缸上面则摆着羽毛球做成的花束。羽毛球拍象征着张军获得的两个奥运会冠军,而鲜花和装满水的玻璃缸则代表着胡妮从事的项目———花样游泳。

  婚宴现场,体育健儿“阵容”强大:林丹、鲍春来、谢杏芳、张宁、高崚、黄穗等羽坛名将全部上阵,婚礼的证婚人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主婚人是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伴娘是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花样游泳运动员葛小薇,伴郎是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儿子李根、新郎省队教练的儿子孙君杰。

  “羽毛球队的队员,用我们的表达方式祝福新郎和

新娘。”随着总教练李永波一声令下,羽毛球国手齐刷刷地站了起来,用平时赢取比赛后的高喊声表达了对张军和胡妮的祝福。证婚人李永波首先宣读了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李富荣的祝贺信:“张军是我国优秀的运动员,两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为我国羽毛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新娘胡妮美丽大方,温柔娴淑。两人的结合可以说是男才女貌,天作之合,是中国体坛的又一佳话。”

  接着,李永波讲述了胡妮与张军的两件事:第一件是悉尼奥运会期间“六封信”的故事,助张军取得悉尼奥运会冠军。“这个作用远远超过我们教练员。”另一件事是雅典奥运会上为了替张军卸包袱,胡妮给他画了很多幅

漫画,上面都是很平实的语言。最后,张军蝉联奥运会混双冠军。

  此次张军将婚礼选在十一月十日,是因为中国羽毛球锦标赛于十一月十一日在苏州昆山开幕。中国羽毛球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再加上新娘胡妮的一帮花游姐妹们,把这次奥运冠军张军婚礼看成是一次体坛的冠军大聚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