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贡献35分17个篮板率队三连胜 对手愿向姚明脱帽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在主场以103比94击败尼克斯,取得三连胜。姚明的表现称得上“神奇”,他个人拿下35分、17个篮板和7个盖帽,盖帽次数平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纪录,赛后,两队都对姚明表现赞不绝口。

  

贡献35分17个篮板率队三连胜对手愿向姚明脱帽致敬

  姚明在篮下霸气十足。

  比赛开始后,姚明进入状态极早,开场不到5分钟就拿下10分,其中,他曾连得8分率队打出8比0的小高潮。首节打了8分钟后姚明下场休息,尼克斯趁机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0比26。跟姚明相反,麦蒂则不在状态,首节他5投全失,还好第二节他也找到了感觉,4投3中拿下7分,与姚明两人率队继续保持优势。半场结束时

火箭54比46领先。

  犯规的问题昨天并没有找上姚明,上半场他竟然一次犯规没有,而全场结束姚明也仅有三次犯规。这不但让姚明敢于在场上尽情盖帽,也保证了他的出场时间。而尼克斯走马灯似的先后派出了六名队员试图防住姚明,但最后都以失败而告终。第三节时,火箭一度以68比50领先了18分。就是在这种放松的状态下,姚明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就送出了第7次盖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纪录,而尼克斯队中锋被称为小鲨鱼的库里自己一人就被姚明盖了四个帽,他全场11投2中,被姚明盖得状态全无。尽管在比赛的最后,尼克斯队趁着火箭松懈的时候曾一度将比赛追近,但在姚明的保驾护航下,火箭最终以9分获胜,保持了本赛季在主场的全胜。

  本场比赛麦蒂12投仅4中,拿到13分,不过助攻了8次。而尼克斯队的姚明前队友弗朗西斯因伤缺阵,错失与好友姚明同场竞技的机会,马布里拿下21分,为尼克斯队最高。(林放)

  对手两大中锋共得9分8个篮板

  姚明完全统治内线

  尼克斯队首发阵容排出双塔战术,而且两名中锋都比较有冲击性,这无疑增加了姚明的攻防难度。但姚明却用一场个人表演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场比赛,尼克斯队两大中锋加在一起才拿到9分8个篮板,姚明完全统治了内线。

  比赛一开始尼克斯队获得球权,弗莱马上篮下强攻得手攻中一球,但很快姚明中投命中还以颜色。此后库里扣篮成功,姚明再度中投命中,双方内线在一开始就迸发出火花。渐渐进入状态的姚明在比赛开始2分30秒左右时先是篮下完成扣篮又盖掉库里的跳投,之后他再度攻中两球并第二次盖掉库里的跳投,在气势和数据上都已经大占优势。节中时库里依靠罚球得到两分,但弗莱篮下强攻又被姚明封盖。

  姚明钩手命中一球揭开了第二节的序幕,此后在节中时连续两次盖掉库里的投篮,第二节姚明得到8分3个篮板1次抢断和2个盖帽。姚明在下半场一开始再度跳投命中,3分钟后他又以同样方式命中一球,节中时姚明盖下理查德森跳投又完成上篮,之后在该节还剩4分钟时下场休息。该节姚明得到8分3个篮板和1个盖帽。第四节开场3分08秒后姚明盖下布莱克曼的投篮,盖帽数达到7个。本场比赛姚明21投15中罚球6罚5中得到35分17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和7个盖帽,这样的数据绝对称得上巨星的身份。

  麦蒂:甘给姚明当绿叶

  麦蒂在昨天的比赛中状态低迷发挥不佳,但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谈及姚明时却来了精神:“我觉得姚明今天在盖帽上表现得非常完美,并且很多球他盖下后并没有出界,而是直接落到了我们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今天不仅封盖住了很多球,并且没有因为频频去封盖而让自己陷入犯规的麻烦中。”

  说到这里,麦蒂此时突然加重语气,向记者表示道:“我以前就说过,姚明是现在联盟中最优秀的中锋。我不管你是去拿他跟谁比,也不管你是否会用‘统治力’这样的词来评价他,总而言之,我们队的11号,我的战友——姚明,当他伸开双手站在场上的时候,就是这个联盟最优秀的中锋。”

  麦蒂还将姚明的成长同自己的表现联系在了一起,“从我来到这的第一年到现在,我亲眼看到了姚明的进步。过去,如果我在场上发挥得不好,打出一场低于自己平均水平的比赛,投篮屡投不中,像今天这样只拿到13分,那最后我所在的那支球队必输无疑。但现在,你们看看是什么样的情况,这简直让人感觉疯狂。我的作用已经在开始发生转变,我现在更多的是为他人输送炮弹,而我喜欢这样的角色。”(于洋)

  吃到姚明四次盖帽

  库里:向姚明脱帽致敬

  赛后,尼克斯队的主教练托马斯谈到本场比赛时对姚明的表现赞不绝口:“姚明太伟大了。我们对他无能为力。姚明和麦蒂,我们至少需要防住一个,我们对麦蒂防守不错,但是对姚明我们做得很糟糕。姚明全场比赛都打得充满激情,他们都说姚明简直无所不能。姚明今晚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置信。如果像他这样的大家伙打出自己的激情来,我们阻止他实在是太困难了。”

  而全场被姚明盖帽四次的尼克斯队中锋库里赛后像泄了气的皮球:“被他那样盖帽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不得不进行改进(投篮)。当有人这样不断地给你大帽时,会极大打击你的士气。这是我看见姚明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投篮的时候我怎么都盖不到他,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充满了激情,你不得不脱帽向他致敬,他是不可阻挡的。”

  (林放)

  NBA战报魔术

  83比93

步行者

  老鹰111比102猛龙

  

超音速 111比102山猫

  雄鹿111比116奇才

  掘金108比10176人

  爵士107比00凯尔特人

  热队113比106网队

  尼克斯94比103火箭

  黄蜂91比92开拓者

  活塞97比83湖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