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军迎娶花游美女 众队友献上特殊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11月10日晚18时,两届羽毛球混双奥运会冠军张军,在老家江苏索菲特大酒店,迎娶美丽新娘花样游泳运动员胡妮。从1997年开始甜蜜恋情的两人,经过9年马拉松式长跑后携手迈入婚姻殿堂。

  婚礼上,同是奥运冠军的“蛙后”罗雪娟和新娘的队友葛小薇担任伴娘,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儿子李根和新郎省队教练的儿子孙君杰当伴郎。中国羽毛球队队员林丹
、谢杏芳、张宁、鲍春来等悉数到场,成为星光璀璨的“新郎亲友团”。

  在婚礼的现场,李永波总教练代表羽毛球协会和全体队员们,向宾客们介绍精心挑选的四份礼物。

  张军的“金牌搭档”高崚首先送上的是一个颜色鲜艳的红色花瓶。“这是只有我们中国才能烧制出来的‘中国红’,是乒羽中心全体成员对他们的祝福。它象征着张军和胡妮的事业和生活红红火火。”在高崚高举花瓶展示时,李永波在一旁介绍礼物蕴涵的意义,“将来你们小孩拿着这个可是很有收藏价值的。”

  第二件是由新科世界冠军蔡赟展示的两只白鸽的工艺品。“这是两只和平鸽,名字叫做‘风中信’,希望张军和胡妮两人能和和美美,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吵架,要和平相处。尤其张军,把全体教练员和队医挑选的和平鸽放在显眼的位置。在你需要鼓励的时候,希望和平鸽能带给你力量。”

  第三件礼物是由意大利匠人特制的有着羽毛球造型的工艺品,李永波让蔡赟先收好能插在礼物上的卡片,“等张军拿到2008年奥运会冠军时,再把卡片放进来,象征着金牌!”

  第四份礼物则是由李永波教练和夫人共同送上,是一对可爱的中国民间娃娃。“大家可能注意到,这个男娃娃长得挺像张军的,因为胖嘟嘟的。女的现在不太像,也许过几年就像胡妮了。”李永波开起了玩笑,惹得全场嘉宾大笑起来。

  相声演员、婚礼司仪赵宝乐将婚礼比喻成一部精彩的连续剧,分成上中下三集。为了完美演出,“女主角”三次换上礼服,其中包括白色的

婚纱、蓝色的礼服和红色的唐装。每一次现身都带给宾客们惊艳的效果。“红白蓝”三种颜色,渲染出中西合璧剧情的浪漫底色。

  张军和胡妮配合三套不同的服装,分别切结婚

蛋糕、交换婚戒、点燃烟火、夫妻对拜……喜宴现场一派喜气祥和的气氛。

  这次他们将婚礼选在11月10日,农历九月二十日,不仅是因为这天是个黄道吉日,更是因为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将于11月11日在昆山开幕。婚礼当天,羽毛球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再加上

新娘胡妮的一帮花游姐妹们,这次婚宴也成为了一次国内体坛的冠军大聚会。

  (鹏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