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大爆发火箭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火箭在主场以103∶94击败尼克斯,取得三连胜。姚明此役拿下35分、17个篮板和7个盖帽,盖帽数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而麦迪却状态欠佳,12投仅4中,拿到13分。

  依旧还是姚明首先掀起火箭的攻击波,开场不到5分钟,姚明就拿下10分,同时还有3个篮板和2个盖帽,在姚明一人打出8∶0后,火箭以12∶4领先。首节尼克斯以20∶26落后
。麦迪在第二节找到了一些感觉,4投3中拿下7分,与姚明两人率队继续保持优势。火箭以54∶46领先半场。姚明在第三节继续帮助火箭扩大优势,火箭以68∶50领先18分。三节过后,火箭以82∶66占优。尼克斯在第四节大举反攻,将差距缩小到10分。比赛还有7分43秒时,马布里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85∶74。收官阶段火箭打得有些乱,幸好姚明状态仍勇,他抢到关键的进攻篮板,帮助本队锁定胜局。

  昨日其余比赛结果:魔术83∶93步行者、老鹰111∶102猛龙、超音速111∶102山猫、雄鹿111∶116奇才、掘金108∶101胜76人、爵士107∶100凯尔特人、热火113∶106

篮网、黄蜂91∶92开拓者、活塞97∶83湖人。

  不要急着当老大

  尽管麦迪昨天已首次公开承认姚明在

火箭的领袖作用,尽管主帅范甘迪也多次强调火箭将坚定不移的以姚明为核心构筑球队,但综合考量姚明的个人能力以及性格特征,我认为目前的姚明还是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急着争当火箭老大。

  其实我这样的观点,并不是站在中庸的思维角度,而是有着一定的客观背景。笔者认为,所谓“老大”的概念,一定是那种能真正主宰一支球队命运的人物,他需要有一个相对长的、连续而稳定并令人信服的表现,这绝非是凭一场或几场比赛的爆发就能达到的境界。麦迪之所以能被外界公认为火箭老大,这也是有历史背景的。在此,且不论麦迪以往曾有无比辉煌的职业经历,单看他近几个赛季在火箭的作用便有了答案。自加盟火箭以来,作为最稳定也最具号召力的球员,麦迪以其超凡的发挥的确撑起了火箭的一片天,而他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救火箭于水火的那些感人场景,也早已被视为经典珍藏于球迷心中。

  而看看最近的姚明,虽已大有超越麦迪的可喜迹象,但这毕竟还只是一个阶段的表现,并没有更多的说服力。客观的讲,论能力,现在的姚明已完全具备了一个NBA合格

中锋的基本素质,而且他还在不断地努力提升,这都是可喜的现象。不过,我们也应看到姚明的那些明显硬伤,比如他的体能、比如他的犯规、比如他作为第一高度在篮板上的疲软,而更重要的差距还在于,他还不具备作为球队灵魂人物在生死关头的超凡逆转能力。如果现在就让他肩负起火箭的领袖职责,难免有拔苗助长的嫌疑。

  事实上,目前的姚明正处在一个良好的上升期,他正在向更高层次稳步迈进,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一切都将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